2015/01/11

爱大华美食

最近出去走走玩玩,都是吃尽美食,我姐的家婆是一个很会煮菜的传统女人,尤其在爱大华这霹雳中部小城镇,因着实兆远发展而带动它,屋价也在短短时间内飙涨,无论如何我定时会来到这里,感受风土人情,吃吃福州美食。当地福州人多,所以福州菜一流。 



我来到的第一天就吃到了久违的红酒面线,据说她特地做给我吃,准备的红酒这次也是酿到最美,不会太醉也不会太咸,味道刚刚好,也是我吃到最好吃的一次,她端了很大的一碗给我,只是碗里有鸡....唉,祈祷了快快吃掉。 



我大姐刚好半工读的大学毕业了,比较轻松,加上延迟开课到11号,所以我也也打算了去她家玩玩,请了7号假期,8和9号是周假,一连三天都在她家玩。只是这次却是由我来当他们的阿四,载上载下,老实说我还蛮喜欢在她家附近开车的。

这是因为我姐夫的小蓝(非本人的小蓝)也因为擦撞到而拿去喷漆修理了。 



尽管如此,我也只是实兆远和她家两边跑,第二天去了怡保游玩一天。 我学院的同学就读的学校三德校对面,有一间Ipoh perade是我去的地方,找到家居精品店,暗自决定了以后的家具要那里买,因为精美程度让我爱不释手。 怡保也还算是个很有古迹味道的城市,我们显然没有用双脚去感受它的真实和百年,但却是为了精品店而来!尤其是银河社的积木小模型,让我看了更想拥有,太可爱了! 

我最后并没有买,原因是太贵,其次是我已经下定一艘战列舰模型了,货明天该会到手了。除了我姐家婆的美食,我也尝试了shushI tei的日本冷面,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只是生鸟蛋要打在面条里搅拌,感觉就很奇怪,但我追求原味,还是照淋来吃了。 



这是我们的晚餐,这次吃并没有前几次多,因为大家都省省用。 听说,实兆远因发展蓬勃,越来越多外坡人入住,成了发展的城市,因此周遭三不五时就出现新的咖啡馆,每一间我都会想去尝试,但不是每间都可继续下去,只要有创意,相信不容易被淘汰,而我吃过的这间叫the farm却还没有倒,也许开始赚钱了。 



令我心花怒放的是,吃到彩虹蛋糕。我姐夫说,这蛋糕有传统的味道,我则第一次吃就爱上,我们叫了彩虹蛋糕之外,还有咖啡牛奶浴,焦糖卡布奇诺,巧克力千层。 姐家婆简单的菜,叫我们回来吃。 实兆远的路途中,偶然看到一家如此招牌的店,真实天天要。天天都要她的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