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Pulau aman 安曼島半日遊

今天請假,中午沒事,跟朋友到pulau aman島吃海鮮麵。

Pulau aman是檳城州,位於威南 seberang Perai selatan,峇都交灣Batu kawan外海的一個小島。

島上有學校,住著不少馬來人,島上有令人垂涎三尺及便宜的海產供遊客購買。


安曼島上可清楚看看一間學校,背山面海,真是風景宜人。

要到這島,需從碼頭坐船出發,行程不到10分鐘,船費每人來回一共六令吉。

從碼頭上船後,先不用給錢,到了島上,才到櫃檯處給錢,櫃檯員工會發出釘洞了的船票根。


乍看下,好像置身砂拉越的美島,還以為是在仙本那!但其實不是..... 


好吃的mee udang。

島上有3間餐廳,都是馬來人經營,餐廳旁邊都會售賣海產,即捉即賣,新鮮十足。

如果你要買了給餐廳炒、做菜也是可以,只需要給10令吉餐廳煮炒即可。


看了流口水,只是我沒有買來吃。


島上賣最多是「蝦姑」了,肥美大隻。


石斑。


蛤蜊,我買了一公斤回家煮,清炒當小菜,8令吉,鮮甜可口,好吃爆表,欲罷不能,可惜這時候如果有酒更好,配酒菜嘛。

晚上,心想反正這麼爽,順便叫馨柔也來了,一起跟我老媽晚餐。


以上就是我去的店。下次光顧其他,但聽說都是大同小異。


島上的唯一學校,馬來小學。

聽說以前這裡有大伯公,但後來搬走了,華人也逐漸搬走。

這裡有些像pulau ketam。


美麗的海島,聽說後面附近的島,還有以前海盜在此留下寶物用的坑洞。

海水算清潔,但是黃褐色的。


一手提蛤蜊,一手握船身,回家了。


有機會再來,帶我老爸、老媽和美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