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動不動,就jio人喝茶的歲月


MV還找來了本地團體,山腳下男孩助陣,好好笑


歌詞:

幾支大雨傘 幾塊大木板 搭在車水馬龍的路旁 熱鬧的Mamak檔 不滅的燈光 陪著城市不眠到天亮 短褲露腿裝 實在好涼爽 Teh Tarik熱熱 拉得長又長 因為話很多 因為夜漫長 所以我們都去Mamak檔 Oh Ai Yi Ya Ei A Oh Ah Oh Ai Yi Ai Yo(Mamak檔) Oh Ai Yi Ya He Ah Oh Hai Yo(好風光) 這裡說理想 那邊說徬徨 是什麼讓我們黑了眼眶 講到興高采烈 臉油油發光 熱烘烘 像Roti Canai一樣 說天南地北 道東長西短 生活任你怎麼講也講不完 Mee Goreng加煎蛋 老闆忙到團團轉 我們可愛又熟悉的Mamak檔 心事茫茫 找個地方講 難兄難弟大家一起分享 煩惱放一旁 笑話大聲講 我也要來開一間Mamak檔 不管晴天雨天 或你穿得怎麼樣 Service最親切  偶爾還會算錯帳、你要吹吹風 你的夜漫長  歡迎你來我的Mamak檔 Oh Ai Yi Ya Ei A.........

===========

放工回到家休息,看看youtube,聽聽歌,還是打開了這首。

對於喝茶的文化,始於我二姐以前和她的朋友去喝茶時,那時我還中學,但朋友圈沒有喝茶的習慣,我二姐當年是去一間叫apple的店喝茶,在大山腳,蠻有名,店面還在,只是沒再經營多年,如果有重開,我相信80後的人,應該會回去捧場吧?

這間店,於我,就等同於我在蕉賴念韓新學院時,經常去喝的EON麻麻檔,那不過是一間,在EON車行旁,隔一條馬路的店,EON職員經常去吃早餐、午餐,我們則是喝茶天地,從學院或宿舍步行可至,那時沒車沒摩哆,去不了太遠的PJ一帶,也消費不起。

以前,10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接觸到“喝茶”的文化,室友、同學,甚至和我們打成一片的年輕老師,動不動,就說“喝茶”。

喝茶,喝茶,喝的又是什麼茶?那其實也不是什麼普洱鐵觀音香片或烏龍,不過就是一杯有時泡得濃濃,有時卻泡得淡淡無味的拉茶teh tarik,有時連拉也沒拉,就這樣端上來,1塊20仙,喝的其實不是杯中物,卻是大家的口水,怎說?就是大家講話講到天花亂墜,口沫橫飛,笑話大聲講,大聲笑。

無可否認,我覺得,那是我學院生涯,或可說20歲以前或初期,最快樂的時光。

因為,我們朋友一大班聚在一起講話,動不動,就喝茶,沒有煩惱,無憂無慮,當年的功課和現在比較的事業,那時算得了什麼,管他,就喝了再說,回宿舍往往已是清晨3時、4時,甚至通宵,早上睡回籠覺。

那時的我們,也不知道今天的我們會變得怎麼樣,或又會在哪裡,如此漫無目的地聊天,有什麼那麼好講,實在也不知道,但那時無非就是心事、八卦。

10年後的今天,我回來了北部,當初喝茶的,也各奔東西,有的去了台灣,有的留在了吉隆坡,有的則已經沒有聯絡,有的只能通過Instagram來關注他的攝影作品,這個年齡,要的應該不是喝茶的歲月,而是忙於工作、事業,既然如此,我也只好接受。

阿牛的這首歌,最能反映“喝茶”這個文化,只有活在馬來西亞的人,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而這歌曲之中的感覺,在我目前的生活裡也難以尋回,儘管你也還是有朋友、同事可以“喝茶”,但那種感覺已大不同。

以前那天真無邪,動不動就喝茶的日子,才察覺已一去不返,那麼就只好聽聽這首歌,回味回味。

歌曲的最後,一句“Boss kira”! 實在讓人懷念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