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5年又1個月時再中釘

車輪補輪胎洞,放什麼標題好?就這個!小藍(Saga Flx)5年又1個月時再中釘!

下午外出一趟,發現小藍左前輪扁扁的,到添油站打風補充一下,回到家細看,才看見一顆亮亮的圓釘頭在輪胎表面上,鐵釘不知何時又刺進我的輪胎裡,此時屋外烏雲密佈,遠近都黑壓壓一片,雷公隆隆,一下就下起特大的傾盆大雨來,整個街上都看不到路的那種。

因有上一回輪胎漏風不管,隔天早上來看乾扁扁走不了的經驗,當下決定要到附近的輪胎店補輪胎,開車駛出家裡鑽入雨幕,往店裡去了,來到店裡,這應該是至少第3次補輪胎了,說起來我還蠻常中鐵釘的,但只要不是危害到整個輪胎就好。


師傅無法在雨天的外邊幫忙修補輪胎,於是讓我駛入升降機,通過抬起小藍後在輪胎處補洞,師傅兩三下就補好,好了之後還為4個輪胎都打風。

上一回,我也是前方的輪漏風,開到店查看才知道原來輪胎漏風處是更早前同樣被鐵釘刺穿後補過的洞,因為結構及胎齡已高,所以建議更換一對前輪,然後就換了。

所以這一次補胎後我就必須小心駕駛,避免輾過路洞或地上的異物。


站在四周欣賞小藍,其實看它還蠻漂亮的,好長一段時間,還是一樣每個月定期兩三個星期就幫它洗白白一次,裡面抹乾淨,吸走沙石,確保有開新車的感覺。


鐵釘是從輪胎橫向溝槽裡刺入,這個溝槽是劃破水膜作用。


下雨天,小藍腳踩到鐵釘痛著來店裡補洞,補好又是一條好漢上路。

屈指一算,小藍過今年10月後,就是5年又1個月了。


最近每到下午時分的天空就會出現烏雲佈滿的情況,今天週五,從檳島回北海、威北的車都很多,這一場雨下來又加劇了原本就堵塞的大橋,所幸今天沒有過檳島,只是在北海遊走,而也慶幸這個放工時間,已回到大山腳,否則應該要塞上一段路。

陰天也有陰天的好處,那就是天氣異象特別多,尤其雨後隔天早上會出現漂亮的冷霧環山,或者這時候的陰雲也很漂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