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日常是拍照,拍照是日常


打開谷歌地圖,你看到什麼?我看到可能拍到美景的地點。

向來我就喜歡物色尋找拍照好地點,檳城本身就有不少,每次在谷歌地圖上都會仔細看看,它這個地點,對著什麼方向?是太陽東昇的東方,還是面向日落的西邊?又或者那個地方有什麼特別?光是想的還不足,初步的掌握後,就出發了。

上個週假,我又帶著我的D750出發了,因前幾天也有和柔妹一起外出騎腳踏車,因此柔妹這天就在家休息陪家人。這一次,就來到一個靠海的住宅區,在那之前,我又獨自到QB喝了一杯咖啡,順便上網,看到廣場的新年裝飾蠻美,下次再來拍照。

走出廣場,首先還是在沿海公路旁逗留了一下,在檳島西南區,一直都在想要怎麼把眼前的木寇山拍的好,一直都找不到好的角度或者有很好的構思,所以作罷。

臨走時發現一個棄置在海灘的水泥建築廢墟。


漁民的生活,其實必須很靠近的去拍攝,我之前在這一帶就有拍攝過一個發生火災後,漁民家被燒毀,隨後他們返回家園整理的照片,那些照片都是和漁民聊天後所得來。

這個小小漁村停有十幾艘小船,他們一般都在淺海作業,這時候是下午5是左右,只有少數漁民留在這裡整理船上的東西。


之後輾轉到這個住宅區旁的海岸,面向西方日落的方向,準準就能看到。

這裡還有一個地方漁民服務中心,打理得很漂亮,外表上看,裡面有經過園藝設計,還有雞在附近遊走。


這個時候已經是6時多,只有很少的人出現在這個海岸,在這裡看夕陽,有好幾個巫裔青年坐摩哆來這裡吹海風,談笑風生,讓人感覺很輕鬆寫意。


傍晚接近太陽下山時,這個小海灣裡停滿漁船,日落的時候,太陽會突然顯得很猛烈,但光線直射到臉上,一點都不熱,反而暖暖的,就好像早晨東昇的太陽那樣,還夾帶著冷冷的風,十分清爽。


上面這張照片,曝露了我的位置,如果懂的人,就會知道這是哪裡,但我還是不想直接透露,畢竟一個地方如果吸引了一大批人過去,垃圾就會來,這是我關注的。

今天下午在購物中心裡進行一項任務工作時,就和一位同業Andy聊起,他那天從tanjung tokong划船出發到海中央,在小艇上釣魚的過程,很過癮。

大概,沒有多少人,會在一個巨大的浮標旁,喝上一罐雀巢咖啡吧?!這張照片拍了也值得留念。

這位同業之前就很嚮往大海、高山、大自然,甚至也到過不同的湖泊拍照和划船(別人的船),釣魚等,他之前透露過自己很想買一艘小艇,但礙於自己住公寓,小艇不能收納在家裡。

於是他就通過上網訂購了一艘小橡皮艇,這種小艇必須Pump風進去才能使用,不過這種小船的另一個風險是,若海上突然起大風浪就比較困難划和難以控制。

於是,考慮到風險,我的念頭還是算了。我當然也喜歡這樣,但礙於現實情況,還是不會去實現它,並用另一種方式來體驗大自然也不錯,如露營之類的。

話說回來,Andy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就是嚮往沒有垃圾污染,人潮不多的地方,於是他特別不喜歡到一些很多人去到不要去了的景點,而傾向於尋找與世無爭的“淨土”。


傍晚太陽慢慢降下,漁船又回來一艘了,兩個船上的漁民,把船停靠在水中央後,先後兩人跪坐在一片保利壟上,護著一箱魚獲,再拉著繩子“滑動”到岸邊,放了一人和魚獲,另一人又移回船上拿東西,然後再“滑”回上岸。


人離開後的漁船,就這樣擱在海上,淺淺的浪,無聲的風輕撫海面,好像棉花。

船準備沒入黑夜,消失在一片漆黑裡。

太陽持續為這片充滿烏雲,但卻又平靜安寧的空間,彩繪各種日落的晚霞色彩。


欣賞了好一會兒,太陽終於下降了,我的相機也接著沒電了。查看了一下,原來前幾天拍照後沒有充電足夠,放在相機包裡,又直接帶它出門了,但也就這麼幸運,在電量還充足時,讓我拍攝到美麗的畫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TRX·KL·回途非常多車的一天

TRX空中花園,一名工人給草坪和花朵澆花。 最近3天,開車下吉隆坡,做眼鏡,跟大姐、二姐,外甥女們到TRX走走。 開新小銀下去,一路上非常穩定,操控性能非常好,persona實在是一部好車。 一個人開車下去和開車回,並不會悶,因為我在車上聽podcast,keluar seke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