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又是跑醫院的時候


一隻黑貓,叼著一隻出來找吃,卻不幸命喪貓爪下的小老鼠,用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好像對我說,這就是我努力得來的獎賞。

很快,它就咬著那隻老鼠,跳上籬笆走了,我站起身來走進廁所解放,把一整天的疲累都卸下。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又再次到醫院的太平間守候及作業,通常一守就要上好幾個小時,有試過一次,巴士在南北大道上發生意外後,死傷者人數眾多,就從早等到晚上。

有時可以很快結束,有時卻需要時間,最近就從下午等到半夜了才開車回家,看看車儀表上的時間,顯示快凌晨1時。12小時前的我,就在電腦前支援我那些站在前線的同事,12小時後的我才慢慢開車回家。

在這12小時之間,在下午還沒來到醫院前,都有點像是打雜的,東一點、西一點,幫駐守現場的同事,拼湊起所有成果來。


常常,一通電話來,不能遲疑超過5分鐘,就必須拎起相機包、電腦背包,說走就走,到事發現場去。

老闆一通電話來,如果緊急,我必須車停路邊,隨手就捉起背包,打開筆記型電腦,飛快的作業起來。所以,我那輛開了5年的小藍Saga Flx,就像是跟著我隨身移動的工作室,有時我在檳城大橋底下要作業,有時在油站,也有試過在油棕園裡。

任何荒蕪人煙,極難進入的地區,小藍就像越野車一樣,要它翻山越嶺,它隨時就要這麼做。

慶幸,性能不錯的它,還是可以帶著我,最快速到達現場,載著深入狹窄地區的腳踏車,如果有必要,也能用它當作過夜睡覺(當然是熄了引擎開點小窗及有保安員在附近看顧)。

還記得2017年11月4日的大水災,災難後的第一晚,水位稍微退後,我就開著它,盛著車內的一些積水,到災區裡走訪。

扯遠了,話說回來,除了小藍,我也需要一批可靠的器材,幫助我完成直擊現場的作業,擁有一台我喜歡的相機,一架柔妹在我生日時送我的,高性能作業的愛瘋7,還有去年剛投資的蘋果電腦。

投資蘋果電腦,看在它的快捷、便利、耐用等,還有就是續航力好。


北海詩布朗再也醫院,我來不少次,多數都在太平間的範圍內作業。

這間醫院只有一條長長的主要走廊,兩側都是各不同內外科部門,和電梯上下樓。

但總覺得它的設計很有人生排序,從生到死,就是從醫院前面走到後面,最後面才是解剖遺體的太平間,一開始是詢問櫃台,再來是嬰兒部那些、輕微的部門,隨後內外科,人走到這裡長大了,身體出現奇難雜症,也就要到來看診。再後來,就是急救室。

急救室之後,就是太平間。醫院是一個看生死的地方,有人說過,得空不妨到醫院裡走走看看,你會發現自己多麼幸運,也會發現,有多麼多的人正在過著不幸福的生活。

生活艱苦,但他們還是這樣走了過來,我們不該對現有的工作、生活,時時抱怨,傳播負能量,因為只有自己散發正能量,才能影響自己,也影響他人變得更好。


1 条评论:

  1. 以前在馬大上學時,常常抄馬大醫院内部的小路回宿舍,每次經過馬大醫院的殮房時,都會看到有人在裏頭哭,而我就若無其事地走過。雖然臉上裝沒事,但心裏一直都有一種感覺,好像生與死就是這麽相偎相依的事情而已。

    回复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