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煙霾中下KL上課


煙霾中,下吉隆坡。

這次來,是為了要上一堂自我增值的課程,兩週前接到通知後,就毫不猶豫答應了,這一趟來也接觸廣告公司、網媒領域的朋友,發覺大家都在主導世界的谷歌、面子書兩大數碼巨頭引領並已逐漸開展的未來世界摸索中。

不容易的,所以要自我增值,任何一家公司最需要的就是員工對公司的忠實,然而這還不足,主要還是公司必須願意投資在員工身上,如此員工才能回饋公司。敬業樂業。

與同事共乘火車,霾中抵達吉隆坡。

 
來到公司指定下榻的酒店check in後,突然有感而發:公司待我們不薄。


17日抵達的第一天下午近傍晚時分,從PJ Armada酒店往外看,煙霾嚴重,能見度低,MRT外的泊車場,永遠停滿通勤族的車子。

順帶穿插一些,今天(20日)準備下午5時30分坐長途巴士離開巴士終站前,在茨廠街附近一帶,熟悉的Kota Raya商場外逛逛的照片,去了兩間書店,其中一間是商務書局,另外進去一間便利店,及雞飯店吃午餐,之後就走人啦。





雖然相機帶身上,但一些時候還是用手機拍攝,偶爾也會取出相機。行程途中與柔妹保持聯絡。

以下是17日抵達後,我從MRT走向Armada酒店時的街景。


17日當天,check in酒店後就洗澡,全身黏黏的,洗掉煙霾沾身的感覺,在舒服極致的床上躺著,等其他州屬的同事乘火車抵達酒店,會合了才去吃晚餐。

課程會是18、19日兩天,18日全天候,19日上半天,下半天放生了就自個兒走,找大學同學去,當晚與他喝茶,也在他家過夜一晚,20日早餐後才離開。


沒帶插頭,用手提即可,也能給手機充電。順便上網看些資訊。


這酒店相對之前好幾次來上課下榻的,好很多,但其實之前的也不差,只是這間酒店更好,公司也太好了。


上課,開電腦。tea break,去喝杯咖啡。


19日晚上,與學院、大學同學去喝茶,最近很多人都喝這類茶,我至目前都沒有碰過,還是喜歡咖啡,但當晚則第一次喝這類茶,注意沒有奶的,點了這杯紅柚茶,蠻好喝,朋友說是馬六甲來的店。


上課的這段日子,與同事外出搭grab,獨自一人時,我喜歡坐MRT、步行。

走一走以前走過的路,回憶當年,撿拾來時路。




密集的組屋區。


吉隆坡有許多這樣的景象:廉價組屋與豪華公寓。


上面是捷運軌道,順著jalan bangsar,帶動這商區的人流,以前經常走路去上班,也會走過這段路,看到這個景。


最後去商務書局,看了一些書才離開。

這類書店在檳城不多,也很少會賣冷門的書籍,但這正是我想看的,比如有一本書是介紹街道上各種各樣的三角錐、電線桿、溝蓋、紅綠燈、路燈、路障,很好看下。

2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