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9

槟城Batu Kawan韩国餐 KOBAB BBQ

自从槟岛的舍廊居关闭,搬迁到Bayan Lepas以Moim小规模继续经营,随后疫情爆发,再来得知它关闭只做外卖后,要吃到好吃的韩国餐几乎很难。

但很幸运的,威省的威南县Batu Kawan新工业区蓬勃发展,带动许多外资工厂进驻,包括韩国工厂,由于有许多韩国越洋到槟城生活的员工,因此当地也就开设了韩国餐厅,其中一间是KOBAB,店内外装潢虽然不像其他店做到漂漂亮亮,但他们也就很一般的设计,但食物分量大而且好好吃。

第一次吃和第二次吃,结账时分别都有跟老板娘和员工称赞好吃,希望能继续经营下去,还会再来光顾。

它应该是我和老婆,未来会不断光顾的韩国餐厅了,很难得找到这么好吃的。可以这么说,上次舍廊居关闭后,再碰到这间KOBAB,心目中的韩国餐又失而复得了。

而这一次的这件韩国餐厅,距离我们的家车程只不过20分钟,不远。以后不用再需要去到槟岛,都有得吃得到啦。

小菜分量真多,尤其是泡菜。


我们点石锅拌饭,似乎是必点。

我们点了炒冬粉。

老板娘说得一口流利中文,一度让我以为她是中国人,实际上她是韩国人,在槟城丹绒武雅生活10年,孩子上国际学校,当时需要来来回回送孩子,现在就能搬迁来威省开店,老板娘很健谈,一些菜肴若不懂得吃,她还会教你怎么吃。

这店我们来过两次,昨天第二次来是庆祝老婆12月生日。每次进来店里都会碰到不同的韩国人,坐了几桌在那里吃喝高谈阔论,不时还会一直叫烧酒,点了一瓶又一瓶,他们都是附近工厂的员工。结账时瞄到桌上他们填写的表格发现是Sustio厂。


我们后面的就是老板娘。
店外也售卖一些韩国罐头,零食,食品,冷冻品和食物材料。

我们吃完后,刚好他们一行6人结账,我们让他们结账先,他们其中一人给钱时惊觉收据上的烧酒有6瓶,稍微和柜台的尼泊尔籍店员(老板娘和家人提早离开店)确认对照了一下,他这时的表情很好笑,这才意识到大伙儿刚刚兴高采烈吃饭不知不觉点了6瓶。

这时我们也在旁笑了笑说“Happy”,他这才转头跟我们笑,形容看单后再回头去望餐桌才看见多个空瓶,他也用简单英语问是来自哪里,我们说是华人,期间他还看着我老婆比了比头(意指头巾,应该是要问是不是巫裔),这时尼泊尔籍员工代答“Chinese”,我说老婆喜爱韩国,他则赞美她“beautiful”,说我也“good”,就这样哈哈。

11月25日,我们来吃第一次:


店内可以看到对面的公寓Vertu。



这泡菜汤,原本是至供应到下午(菜单上注明有特定时段),但我们傍晚来时,我说能否点这个,老板娘说“要的话是可以的”,然后就做了给我们。



此店外观看来平平无奇,但食物绝对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