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日本咖啡鋁罐 裝水放工作包 小巧好帶


如果說要響應環保棄用不太耐用的礦泉水瓶,站在便利店內你有個選擇是花個少於10令吉的錢,去買一瓶日本鋁製咖啡罐來用,當然如果你已有了堅固、質料更好的水瓶,就不建議花錢再買。是說,如果,你來到便利店,想買水喝又想重複使用一種瓶子的話。當然若你完全不喝咖啡就算了,哈哈。

前一陣子,在本地開設的香港、韓國日本零食飲料店內,或是在吉隆坡的全家便利店,有賣這一種鋁罐裝的日本咖啡,UCC Black Deep Rich無糖咖啡 regular coffee 100%。

立刻就買下它來喝,味道如何?苦澀二字可形容。首先,它是好喝的,有別於一般的罐裝咖啡,我買它,有兩個原因,其一是,我本來就愛喝咖啡,對這種罐裝咖啡更是想要嘗試完每一種,就比如Daiso的罐裝日本咖啡,每一款我也嘗試過了。

第二原因是,它很好放進我的斜肩工作包Lowepro Passport Sling,我對這個工作包愛不釋手,總是不斷調整它的內部,如何達到我最想要的效果,也就是方便、耐用和快速。

所謂方便,就是一個包,就可以帶走所有我需要的東西,二話不說,拎起就走,記錄現場的東西包括錄音機、筆和記錄本,都是可以放在它超多的夾層裡,超方便,別人還在找半死時,它很快就能應付。

其次,耐用,主要是看上它的結構,簡直是設計給荒野耐操之用,絕對不是隨便用兩下就這邊斷那邊裂,至今,我用它3年了,這期間,同業個個都在換包呢。

所謂快速,就是我的找吃工具——相機,這個包裡面的位置,是我拿起來立刻就能使用的,應付突發時,它幾乎戰勝所有場合,手機再怎樣厲害拍照,老實說,我仍舊認為觀景窗看到的,始終是手機熒幕比不上的,這裡說的是一種感覺,不是“有拍到就好”,也是一種自我訓練,與光和影對話的暗箱,所以一個可以快速讓我抓拍重要時刻的工作包很重要。

扯遠,回來。

之所以買這個咖啡罐,正是因為看上它鋁製,耐用,裡面可以清洗,重複用,而且輕便易攜,喝完咖啡後把它裝水喝,一整個放進我的工作包裡,在我無論在任何場合作業,它都能給我解渴,當然,應不同場合之需,我可以更換不同的罐,這工作包,就像模組一樣百變,適應能力超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