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Saga flx (sv) 小藍 【小藍表現更新區】

说起车,男生请容许我的自恋,女生请容许我的...兴趣!别说了,看图!故事!
说起Saga,一些男男女女不容许我当它是F1超跑偶像来“拜”、来“侍奉”、来“高举”.....

~~~老实说,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啊!~~~

爱一辆车,并不是它必须是价值过百万的超跑;
爱一件事,并不是它是大多数人都总在做的事;
爱一个人,并不是因为它须是公主天仙美人鱼。

爱,是因为你真正爱它、她或他,独一无二,无可取代。

(没要神化Saga之嫌,纯粹分享本人爱车,当然,这也是我对生活热情的一部分)

給它裝了光圈

我是暗藍色,我的兄弟車是白色


【买车】

每个人都记得,自己第一次买车时的心情,那是兴奋的,因为即将拥有一辆几乎可以带你去到国内任何一个地点的车。形同你拥有了翅膀,但在你拥有翅膀前,忐忑不安的还是第一次看车的时候。

我看车的时候,并没有多大开心和不开心,从一些网上人们张贴第一次买车的感受部落格文章,几乎有开心和不开心的。开心的是很快可以拿到车,不开心是因为拿到demo车,或者做他生意的销售员不好。

demo车为什么有问题?因为他是陈列室的车,门人家开过,车包人家坐到不要,小孩子大人跳上去坐像试沙发家私那样,车灯人家开到不要,门把人家大力打开又关上,还有就是长时间开门,新车“跑味”,是的,有些人就是要新车的那股味道。

不过,当然给我也是不要demo车,因为我要全新的,拜托我给最少的钱了,不要再践踏。

几乎是抱着感恩的心态,有好过没,有些人要了车,还要销售员送多多,没有送就不买,有一些人有买有送,车来了发现有小小刮痕,于是就拿去换过,执意要完全没有的。

我买车的时候,虽然也不象一些人,拿到车的时候,里数几乎是跑了一定距离的,我的是17公里(非常清楚记得),而一些人拿到新车时却是60公里,到底那车是从何处驾到卖车的地点,无从知道。我的是17公里,也不理会它到底从何处驾来,想说有车就好了。

那时算是赶着用车的,简单的检查了就好。没什么问题,就可以上路,带回家。我的小蓝,就这样成为了我人生第一部车,我向来会好好照顾,以后都不想再换它了(发誓,我是汽车发烧友,不是换车如换衣换女的发烧友)。

此外,我没有想过其他车,这种预算就只有买最经济的,Saga flx sv大辆便宜,至少走高速公路时高速稳定。

我侥幸觉得买这辆车时没什么大问题,小问题是有的,比如小小的刮痕,不知哪里弄到的。但也算无伤大雅。其实应该注意的除了里数外,还有就是试驾感觉,没有出现异响,引擎顺畅,就好了。但话说刚刚买的新车,开起来都颇吃油,这是一定的,但当走了一段路,大约是5000公里左右吧,就开始觉得省油了。

说实在的,许多人买车总会去计算是否这款省油,是否那款经济,其实现代的汽车就算是最便宜的车款,也都根据省油的模式来设计,不会吃你太多油的,除非你是黄金右脚(狠踩油)。



黄金右脚的这个词,其实是来自足球的右脚射门,人说右脚“很厉害”,所以能把一辆省油车开成吃油车,也是那人黄金右脚厉害罢了,无关汽车性能。论坛上,或者现实生活中,许多人爱货比三家,这是对的,但过分计较时就变得举棋不定,最后买到不喜欢的车。

买车其实和买电脑一样,看你的需求和预算,你想要怎样的车,有什么功能(载多人的,还是不要载人的),接着再考虑你的钱包是否给得起那么多。

买车的人分为两种而已:有钱和没有钱。有钱的,不会考虑经济问题就直接砍最好的车,但那是他的权力。没钱的,没办法只好用经济角度来衡量那辆车是否适合自己。

【洗车】

话说再贵的车,也是四粒轮胎,没什么差别。但你总可以有个梦想的车,不一定立刻买到,可能以后成为百万富翁后,但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一些钱,投资在屋子最好。车是代步工具,有些价值一间屋,有些是天价,可是只有两扇门,要坐多一点人都不能,那种车会实用吗?

那天有一个朋友知道我在洗车,说谁若给到你养一定很幸福。朋友指的是车,我几乎一个礼拜都洗一次。我告诉朋友,我洗车天天新,天天开新车,心情天天新。好一句话,嗯,有道理。当然,我若开肮脏的车出去,无论是见人或自己出外,心情都不会怎么好,总觉得这车好脏,好乱,也心疼。

买了车,我接下来的就是小小改装,让它看起来更符合我的个性,personalize的过程中也结识来自轮胎店、车内装的朋友,大家互相介绍生意,将车内装结识的朋友到轮胎店,或把轮胎店的朋友介绍给内装行,有财一起发何乐不为?



【油站】

对于车,我喜欢晚间开车,最大的原因是可以光顾一些,半夜凌晨时分还开着的油站(几乎只有大道的油站才会全天候开,市区因要防贼就没有全天候),买杯冷咖啡。我喜欢半夜时分,明亮的油站,感觉很温暖,即便我将开在漫长无人孤独的夜路。

对我来说,可以在油站歇息,是一件幸福的事。这时候,往往没有人陪我,我独自一人,来这个站,此后也将一去不返,不再回来这站,而继续走下去。中途休息,是一种渴望寻获陪伴和慰藉。

某个大马作家的散文,特别记得一个情节是,男人载着他的妻子,在回家的长途路上,摇下车窗,黑夜没有路灯车灯的大道上,她在司机座旁,看满天星星,而他打了个哈欠,精神抖擞看着前方的黑暗,因月亮陪伴星星出没,所以间接也把路照得一片灰亮。

 每個細節都會照顧到很清潔

這部引擎不強大,可是夠用了

到現在都還是會選擇給家附近的普騰車行service,在padang lalang的那間一流啊。

2014年3月換的新腳。

出遠門,停車拍拍照。


幾張近照

兄弟車

出外了~

在公司樓下

兄弟車~

遠行時它是最佳良伴~

就算我去運動,它也是最好的伴侶~

很多人都喜歡在論壇,分享愛車的油耗情況如何如何,然後說,自己已經很滿意表現。
油耗其實往往由不得車主來說,一輛車和另一輛同款的車,油耗有時會不同,我不是技術人員,也說不清楚。

但想說的是,只要你有常照顧車,定時帶它去SC service,不拖延,相信它就會得到很好的照顧,一個人如果照顧不好健康,當然會病嘛,所以車也一樣的。

我認為,如果它能夠為你帶來財富,不斷當你的腿奔馳在大道上來回辦公室和家裡的時候,你實在應感到幸福,因為它幫你帶來財富。

=======================================================================

【不定時更新】

12/8/2015

小藍走了將近28K里數,即將要去SC做例行檢查,不過在還沒做之前,在此匯報一下這車的情況。

距離10月也已經有將近2年了,兩年的車,車牌的PLG從最新慢慢步入,差不多新,再久一些,就是差不多剛剛好新,再來就是差不多剛剛好、差不多剛剛好舊、剛剛好舊、差不多舊、舊....

無論如何,它的一切情況都很好。

照實地說,油耗表現一般,沒有很特出,左側車窗行走時本來有聲響,但後來在SC裡告知對方後,便沒問題了。

車內燈,本來開門關門時會不大sensitive,前兩次到SC,也是做好了,現在可是西北敏感。

10月後,還剩下一年warranty。


天使環,兄弟車的朋友幫忙裝,到現在滿意照明表現。

尤其下雨天,看不到路,風雨太大,開它簡直就安心多了。

時常跑highway

路太暗,有它真好。解決了一些煩惱,本來路太黑,只有普通燈,似乎不夠用,但若叫我開大燈,哪裡可以整條路開著去,給人家閃回我就有。


27172KM,這是它的步伐。

卻是我整數十年的步伐(想像那個,沒有車的年代,走路哪裡能去那麼多地方?)


=======================================================================

16.5.2016

小蓝前几个礼拜,电池刚好用完,换过后,又重新恢复心跳,此外其他一切良好,车内也没有出现异样的声音,驾车时虽然依然听见门外声(这是改不了的事实),不过其他情况一切良好,引擎没有令我失望,依然带我到处走,我靠它去了很远的地方。

=======================================================================

6.7.2016

小藍最近達到了4萬公里的里數,到service centre service時,換黑油附送一個電話holder。


最近,給它下完Skirting了,我只是差尾翼沒有加裝,這套的尾翼不是我想要的款,尾翼方面,我不想下太高的,一來會擋到我的第二紅燈,導致駕駛安全受威脅,二來也不怎麼漂亮,飛機尾不好看,打算是下扁平的普通款,簡單即可。

小藍來到這個階段,改裝暫時告一段落了,基本上車座裡也下了假皮椅後,還剩下隔音之類的還沒打算,但容後再處理吧!

=============================================

31.8.2016

如果你看到這裡,意味著小藍快進入3歲。

10月25日,是它的生日,我帶它來到家裡的日子,有時會想起當初拿它時,新引擎發出的那種弱弱的咆哮,好像不太適應速度,因為機器還新,還在磨合期中。

但我想隨著駕駛有一段日子,天天我幾乎開它出門,引擎零件的磨耗也會越來越多,雖然不知道它可以陪我走到多久,但目前它還是健健康康,好好的,就相信它能陪我更長遠的路。

為了讓它走得更遠,有時還是要餵它喝好油。不過多數時候還是RON 95。


我總在下班後,到油站添油,不是因為晚上的油“比較多”還是什麼,而是純粹晚上比較想去油站,白天也想去,但沒有晚上那麼想去,好奇怪 @@。

其實油站是旅程的開始,也是旅程的終點,或是休息站,油站無所不在呢。


有一些人建議我改低,但還是免了,有時去一些地方,還是要高腳,雖然下了skirt也不能說很高,但就是我的極限了。

14寸鋼圈?還不去換掉它?15寸較適合。

幹!我朋友兄弟車還是14寸時,我就一定也要是14寸!


車後的車牌處,是白燈,我喜歡的白燈,打在白色的字母上,有立體感。冷色系的燈光,比較適合我的車身的藍。


上次拍的,玩一點長時曝光光塗鴉,隱約透露車細節。


電流意外流出!


經典鋼圈,本人的最愛。


六角圈。


剛洗車。


輪胎抹上了一層膠,整輛車洗後亮亮的。


我喜歡洗車後,開車出去的感覺。有人說,洗車後不是應該放在家,避免那麼快骯髒吧?!我倒是覺得,那是收藏家的做法,不是愛開車的人。


左邊是小藍,右邊是我兄弟車,我們經常一起外出。

下回再更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