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0月到了


不知不覺,又來到星期四和星期五的週假,也進入了10月,2018年眨眼就過了大半,還有兩個月,2019就到。

本來躺在床上了,卻因為一件有6名消拯員為了救一個掉入礦湖裡的17歲少年,而齊齊被溺斃,看了這則新聞就睡不著,還是起來看Youtube聽歌。

說真的,他們今天走出家門去救人,也未曾想過,自己再也回不來,就在遇難的前一刻,他們腦海裡閃過的是什麼?可能什麼也沒有,就與同僚一起執行任務,然後突然就黑了,我的工作也會接觸他們,但我每次都會設身處地去想,若我是他們,我會怎樣。

有一次化學洩漏氣體意外現場,我半夜摸黑爬起來去到,處理完後,與好幾個消拯員大哥在保安亭聊天到凌晨4點,才知道他們的福利其實也有待加強,社會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任務,危險和不危險的,都是消拯員在進行,而他們都是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去救另外一個正在死亡邊沿的人。

消拯員的第一任務是救人,所以“救”字的後面,是一個括弧,你要填什麼進去都可以,他們都救,例如救(人)、(貓)、(狗),舉凡有生命之物,哪怕是誤入民宅的蛇,它們被解救後放回歸大自然,那也是一種解救。

蛇並沒有要傷害人的意思,只不過它大自然的家被人們侵占後,還剩下什麼。其次,消拯員什麼場合都能進入,你可以在“走進”和“現場”的之間括弧,加上任何一個字,如走進(火災)災場、(水災)災場、(失事)現場,你想不到的現場,他們都能進入。

他們也執行任何搜索的工作,例如你可以在搜索後面的括弧,加上任何字,搜索(屍體)、(生還者)、(墜湖轎車)之類的,他們的功能就是無所不能,無人能及的,他們都嘗試。

所以所有政府部門裡,消拯局始終最讓我欽佩。

好了,聽完歌,看看下照片,想起那天和柔妹到檳島走走拍拍照,那一天的天空非常藍,萬里晴空,很有一種感覺,那時想不起,現在想起來了,就是新海誠的感覺。

分享一些照片後再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