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稻穗節在檳城 威省Kampung Terus

充滿歡樂的一張照片,由柔妹所拍攝。

檳城以電子業為經濟火車頭,但它同時也因為有著廣大的稻田,而成為馬來西亞數一數二生產稻米的州屬,是一個糧食可以自給自足,產量可媲美其他稻米生產州的北部州屬,堪稱北馬糧倉。

檳城的稻田,有很大的面積是在威省,要說這片廣袤稻田的歷史可追溯到多遠?根據官方的資料,原來可以追溯到1800年,當時古吉打王朝派遣4萬5000名農人,到威省來開墾種稻。

為了推動生態旅遊,在地旅遊活動,讓人們對州內的稻米工業有所認識,威省最為古老的稻田區——Kampung Terus,去年開始了第一屆稻穗節後,今年再度舉辦檳城國際稻穗節,並邀請檳州首長曹觀友到來主持開幕,8月16日至18日,一連3天在這裡舉辦。

因此當你閱讀到這篇文章時,它已經結束了,但用意在於借助照片的呈現,希望明年你能到來參與,或成為貢獻活動內容的其中一分子!


Kampung Terus的稻田,可以看見遠處的大山腳山,遠近山巒富有層次感。


當然,因為工作關係,我和柔妹出現在這裡了,相關報導在這裡:槟再办稻穗节 民众稻海中 体验捉鱼乐


稻穗節的場地很大,路邊有設立一些稻草編織而成的模型,讓人拍照打卡。


民眾當然可以進入稻田間的小路拍照,但切記切記切記,不要踩踏稻草,那是農夫辛辛苦苦耕種而來的稻,粒粒皆辛苦,不要踩在稻上。


柔妹和我一同到此作業。


活動第二天(17日)來到高潮的活動,也就是下田捉魚樂。







稻穗節也有馬來武術表演。




說實在的,天氣是有夠熱!

天氣這麼熱的情況下,這是接近中午的太陽,十分猛烈,想要來這裡的你,千萬要記得帶上一頂帽子,或者雨傘,或者準備更多水解渴。

不過,當然,如果這一天下起大雨來,就完全掃興了,相對大太陽來說,還是不要下雨的好!


很多人都未必知道,威省的稻田有多漂亮,甚至不知道稻田的存在,想起稻田,總會讓人聯想到適耕莊的稻田,所以如何發掘自身州屬裡的稻田發展史,打造成吸引遊客到來的文化產品,這一環節是主辦單位必須思考的。

這項活動很棒,不過致詞上,還是聽見有嘉賓拿適耕莊的稻田來做比較,對我來說,其實每一塊稻田,各有自身不同的歷史和由來,無需藉此比較,我相信每一個稻田,都有它獨特的故事,也都深具魅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