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金星之樹


金星之樹。

因工作關係,最近又回到金星學校校園,發覺有一些美化設計,還蠻不錯下。它是大山腳大型學校之一,小學我都在這裡唸,留下許多回憶。柔妹也是校友。

博物館有鎮館之寶,校園也有鎮校之寶,至少50年以上的金星之樹,則是這間學校的寶,校園不論老師或學生,每次都會經過這棵大樹旁,這裡有一個類似交通圈的路,小時候也常在這裡玩追逐。


一群害羞的小女生,躲在圍欄後窺探校園發生什麼事。

以前,我也曾這樣偷看,專註在一個不認識的學生、老師,看他從那棟樓,走過走廊,遇到同學、老師,踏過草場,視線落在某些吸引他的佈告欄上,再走上樓梯,消失在另一棟樓的某個角落裡。

金星,可以說是大山腳小學裡頭,其中一所擁有很大校園的學校,最近這裡增加了不少元素,比如動物,有兔子、長頸鹿、小鹿、熊貓等等。


走著走著,金星校園竟然也種起蔬菜來了。

自耕菜,是社區流行,學校也有,下面的茄子樹,长了一條漂亮肥大的紫茄。


其實戶外教學佔了很重要的一環,很多孩子沒有親手觸摸過泥土、砂石,家長一般都會阻止孩子不要“玩骯髒”,不過用手觸摸泥土、大地,本來就是對大自然教學的第一課。

我還記得有一本書,老師帶著孩子去戶外學知識,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蹲下身來,細細觸摸那土壤,感受它的柔軟,生而為人,親近大自然,必然是用手觸摸開始。

金星校園的綠化程度很高,下面是科學園地。



柔妹觸摸小鹿和袋鼠。


校園裡也有長頸鹿!


最後附上一張我的回憶,金星之樹,小時候就已經很巨大,站在下面往上看,彷彿它高聳入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