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十三公司的“橋”


某次因為要拍攝鳥類,於是來到這人煙稀少之地,大山腳百利鎮十三公司,站在河邊草叢拍攝時,發現這一座橋樑還在,遂想起以前中學時,人小小個,膽子卻是大得很,敢敢扶著腳踏車,走在上面過去對面的南美園去巴剎吃早餐。

小時候,有什麼不敢做的?只要沒做過的都敢做,長大了,知道生命的重量不是如此輕浮,於是會珍惜自己。

我想,如果那時候河面上突起一陣大風,或者腳不小心踢到一顆橋面上突出的螺絲,或許就有機率令我墜河,不會游泳的我也許就會成為一則明日新聞。因為知道它的後果,過了那麼一次的橋,之後,我就再也不做這事,因為知道天主可能只保佑我這麼一次。

這橋,嚴格上說起來不是橋,而是一座陳放電線水管橫渡此河的“托架”,以前很多兩地的人,都把它當橋來走,現在沒了,畢竟新時代的人有能力買得起摩哆,甚至一考到牌,家裡也能給錢買車。哪像我們以前,到了二十幾歲都還是在騎腳踏車。


傍晚河岸風光,晚霞映照大地河面。聽說有鱷魚?我聽說而已的,想到這裡,再想到自己腳下還踩在這片草叢,就感到毛毛的,趕快撤離回到小藍裡,回頭一望,夾著雷聲閃電的烏雲大軍壓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