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

喜歡逛夜市:(Pasar Malam Bayu Mutiara 夜市開張)


如果你是一個很喜歡逛夜市的人,看這裡準沒錯,大山腳最近多了一座新的夜市,這座就在Bukit Tengah的Taman Bayu Mutiara(萬珠園),每逢星期日,Jalan Bayu Mutiara 1 這裡就會舉行夜市擺賣。

這個夜市,已經在7月28日開張營業,開幕當天,可以點這裡看看~

這夜市主要使用萬珠園前方的泊車位和路段,由於星期日是比較少店鋪在這裡營業,因此也就比較方便。

馬來西亞人到底有多愛逛夜市?最大的原因,我想是這個赤道國家,晚上涼涼的,很好出門走走。

夕陽西下,攤檔開始擺賣,夜幕降臨,白的黃的燈泡,隨發電機亮起,點亮一條漆黑街道,一個個陌生面孔迎面而來,大家面油油發亮,冒著汗珠等美食好料,人擠人,肩擦肩,各族不分你我,講的都是rojak話,買rojak雜貨。


Bayu Mutiara夜市,不是早前關掉的Jalan Nangka夜市,這個夜市,當年是號稱全大山腳最大,然而因為高架天橋通車和建路,Jalan Nangka夜市只好打烊。

因為工作關係,我拿著相機,通過觀景窗,見證了這個夜市經營的最後一天,及高架天橋通車的第一天。馬來西亞人,很多都有夜市情意結,很多夜市一做下來,久了就有感情,也會成為孩子的童年回憶。


全新夜市開幕,當時,這Bayu Mutiara的商區店鋪,還是有部分營業的,因此和夜市是相輔相成。

說起來,這新夜市就像受邀主持開幕的武吉丁雅區州議員魏曉隆所說的,它完整了這一個區域,夜市的對面,是火紅熱鬧的Icon City,年輕人聚集地,下來一些,就是一座要打造為旅遊景點的洪山宮,我稱這為“金三角”。

其實武吉丁雅是威中(Seberang Perai Tengah)裡,感覺上比較“年輕”的區,因為這裡有比較多吸引年輕人去的好地方,比如Auto City就是其中之一,另外是Icon City,隨後Icon City一帶也發展新商店,更是有很多新潮的美食、雜貨店入駐,活力十足。


從Icon City來的民眾,建議還是開車過來比較好,因為要橫跨有多個車道,寬闊的武吉丁雅路,是很危險的。

所以,雖然夜市美食再美味,東西再便宜,還是不值得你冒著生命危險,橫跨馬路過來,帶著小孩的更加要注意,小弟的建議是,從Bayu Mutiara這一區直接走去夜市是最好,因為Bayu Mutiara裡頭是花園路為主,不像武吉丁雅路那麼多車和車速快。

逛夜市,注意安全咯。


大山腳其實一直都有很多個夜市,也都是很多市井小民採購相對便宜小食和日用品的地方,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走夜市買些小食吃吃喝喝,還有一樣東西我經常都會在這裡買的,就是非常便宜的襪子。


逛著這個夜市時,想起我學院時(2009年至2010年間)在吉隆坡經常去的康樂夜市,那時開始我個人特別喜歡夜市,小時候在百利鎮每逢週六的夜市逛時都沒有那麼感觸,反而是這個康樂夜市,但我想這和我的記憶有關,畢竟我住在那個蕉賴地區,沒有上課的傍晚都是會和室友和同學,整一大班一起去夜市逛,買,看。

還記得那時候大家買了回到宿舍,就這樣東西攤開放在客廳的桌子上,自己的戰利品,其實也是大家的戰利品,你吃一點我的,我拿一點你的,開心到不得了,我最常買的就是炸鮑魚菇、金針菇,超愛是因為吃起來非常爽脆。

說來,這個金針菇、鮑魚菇也是有一個由來的,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吃,而是在吉隆坡的學院唸書時,經常還是會乘搭巴士,從蕉賴坐個一小時左右,到Sri Sentosa我大姐的Apartment小住幾天,期間就會到忘了幾時總之每週一次的夜市買小食,我大姐夫那時也和我一起買一大堆東西來吃,計有炸雞、炒麵、米粉、煎炸類,當然就包括了這個鮑魚菇,好吃!

我大姐當時住在那裡好幾年,在步行咫尺之遙的八打靈育群華小教書。


以上這個巴士站就是我每次這裡下車去找她,又或者我從這裡提著背包回去蕉賴上課,又或者我們兄弟姐妹幾個從這裡,坐巴士出門買東西,那時是最爽的,因為無憂無慮,大家都在KL唸書,我們通常會去的地方是到了Pasar Seni公共巴士總站,再去Mid Valley,或者兩者倒反過來,接著再去金河、時代買東西,走走逛逛,通常早出晚歸,走到腳斷掉那種才甘願回。我們也常常從這Apartment外的小小巴士站,一起坐巴士去Pudu富都車站,再轉乘長途巴士坐上個5小時左右,從吉隆坡回到檳城大山腳百利鎮的祖屋。


每當我逛夜市,就會想起這段快樂的往事。

2 条评论:

  1. 清和说你每次来Sri Sentosa之前都会问煮什么汤,这他最记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對啊,我最記得某次弄熱剩餘不多的蓮藕湯來喝,跟他坐在客廳看電視機,大概晚上11點多嗅到一股燒焦香味就問他:“這麼晚了還有人BBQ咩?”他立馬:“噢!”跑進廚房看,那個湯蒸發後,蓮藕焦黑了,還跟著蓮藕的pattern印在鍋上。

      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