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别止于80分

 

5月,即将到来。

4月19日,是我和柔结婚满4个月,两人的生活频率是每逢周四或五,就会到老爸妈家过夜一晚,其中一天是运动天,另一天则是在家hea的日子。偶尔她会拿星期三,或者我们两会拿星期六年假,多一天的休息日。

最近工作上,一样忙碌,甚至更忙碌,周休两天有时觉得不够,不爽快,多一天,三天,仿佛才刚刚好让身体恢复元气。公司最近也有一些变动,实际上来说,并不是本身的公司变动,而是过去多年“寄居”在某一家公司的办公室,那家公司如今要退租店铺。

他们要退租,我们也受牵连。

所以3月底就开始不停找新的办公室。

本来还有一个计划是到公司所属集团下的一间工厂,原本说是要同一屋檐,但是在后任何决定前都需要我和同事去看,以及经理等,大家看了,又看了一次,觉得不太适合,工厂印刷的吵杂声,以及被安排的地点不理想,于是看了一间新地点,小空间,但可以容纳六张桌子既可。

未来的办公空间其实也不用大,只需要有线路,可以上网即可,要的话,在车里也是一间Office。

我和同事开玩笑,是否可以打造一辆SNG车。


疫情大概就是会冲击一些公司的运作,比如同业也有一人因公司转型削减人手,被遣散。

面临这种情况,想必很无助,又不知如何走下去,我和老婆找了其中一天就到这名同业的家里,和她聊天,顺便了解她公司的情况。

无论如何,就是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了。当然,疫情加速数码化,掌握数码知识已经是每个人必学的。

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不断在自我学习。

这个领域,学多了不同的技能,才有可能迸发出不同的火花,因此特不喜欢别人说,这个路走不通了,转别的路去走看。

如果没有具备解决问题、学习、自我提升,我相信去到哪里都一样。

心态决定一切。


这个年头,什么行业不是挣扎求存?

这个地球的人口越来越多,前浪后浪,竞争越来越激烈,那是肯定的,每个公司求存的方法不同,也没有绝对的对和错。

以前我们需要走出公司与外界联系,如今联系管道越来越发达,资讯的取得、使用和发布,也变得容易得多,但有很多管道和平台,都要我们去学习和渗透。

到目前为止,我只觉得学无止境,才是鼓励和推动自己向前的动力来源。

也不要怨公司没怎么教你。

因为有时候,是需要你来吸收新知识,然后教公司怎么做。

教导公司怎么做,当然不是教训的方式,而是自己通过多种不同的尝试,做不一样的事,用有别于传统、以往、呆板的方式呈现。


也许你只需要得到80分的认同即可。

但是,这个社会,你必须要达到90分,做得更多,让人发现你比别人不同,也许这就是公司要留下你的原因,因为你有价值。


找了一天,开车又去找海边拍照了。带上50MM镜头。





我喜欢拍摄,喜欢Video,喜欢剪辑,喜欢学习其他媒体的呈现,在家无师自通秀两手,发觉还做得不错,老师就是谷歌和Youtube。一有不会的就问它们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機械式現金出納機

 機械式現金出納機,見證交易時代變遷。 老闆和顧客之間的交易透過這部機器,打號碼拉下桿子收錢找錢及發出單據,隨著市場交易日趨數碼化,這種傳統做法逐漸消失。 現在電子發票對上了年紀的他們來說,很有挑戰性和困難。 在大山腳市區採訪有關電子發票措施的時候,發現一間已經營兩代有70多年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