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浮罗交怡公干 疫情来首飞


别人出游,我也跟着出游。

不同的是,别人去游玩,我去公干。

大约一周前的周假,我的手机关闭了网络,老板打来没接到,下午再回电时就说有一场5月7日(明天)在浮罗交怡的活动需要出席采访,说需要拍摄技术较好的,于是就选我。

任务时间是7日上午11点到下午1点那样,前一天去住宿一晚,隔天工作完毕傍晚就回,指派下来的任务是这样。

心想,只有一个星期时间,船票应该要快些买,立马就上网查,也问问一些去过浮罗交怡的同行,结果上网一查,不得了,无论是从Kuala Kedah、Kuala Perlis或槟岛出发,不是有去无回,就是有回无去,多数都显示no trip。

打了电话过去船务公司问,被告知说是booking满了,抱着半分怀疑挂了电话,立马问老板说“水路”不通,“空投”(航空)行不行?

“先看看价格如何。”

我的手机里,早已把亚航APP清洗掉,原以为自己不会再出国,但没想到还是有需要用到它的一天,重新下载APP,发现APP换了新LOGO“a”,接着输入还记得的电邮和密码,十年前去台湾的所有行程资料历史全部跑回来,买机票赶飞机去深造的回忆涌上心头。

一来一回总共248令吉,老板ON。买了。BOOKING就这样一直在电邮和APP里躺着。这几天下来继续做工、休假、带外甥女出去玩、跟老婆一起做家务。

今天早上和家人在大山脚Sentosa茶餐室吃过早餐后,买菜回祖家后就回到我们自己的家,简单收拾一下。


一个摄影包,和一个背包。

带了D750相机,24-120mm镜头,闪光灯。衣服方面收拾了一件短裤和一件长袖衬衫,一双拖鞋,穿长裤和皮鞋及T恤。

由于我需要过夜一晚,今午交代老婆今晚出发去饭局前要开门上的黄灯,因为隔壁的甘蔗水小贩今晚有摆卖,隔壁没人,回家需要照明比较安全,晚上睡前屋后的灯开着,老婆自己在家一个人睡。

跟老婆一起祈祷后,就开车出发去了。中午12点半开车,下午近2点才抵达槟城国际机场。

来到机场,必须先经过机场前面,绕一圈才能找到公共泊车场的出入口,在出入口的管理处领取一张泊车票,就可以直接泊车,不论是停几小时或一天、两天,取车时才来付款。

管理员还提醒,如果这一小张泊车票不见,要缴50令吉,好贵呀!给小蓝拍了几张照片,主要是为了留档,我有走到哪里就拍到哪里留档,备不时之需的习惯。

然后就进入机场,准备等飞机。

坐飞机重要事1:提早手机CHECK IN机票

但是这时候才发现,原来在今天启程前几天,我没有online手机check in到,显示Flight is full,亚航职员指示这问题需在柜台处理。于是排队等了1小时多,到了柜台前,职员就协助办理check in。

我的飞机是下午4时40分起飞,4时要准备登机,我差不多在下午3时37分那样,前一小时拿到机票,通关后,顺利登机,但飞机也迟了15分钟才起飞。

 

从槟城到浮罗交怡只需40分钟,屁股还没有坐热就需要降落抵达了。

因此,在这里提醒,千万记得要online check in,在你启程那天到来之前,必须check in,否则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还有,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遇上这问题还可以临时解决得到,我发现,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早到”,因为早到,所以早发现问题,那么就及早排队,及早处理得到问题。

我想,如果没有早到,假设我在3点半才到机场,那么排队在柜台做check in到来肯定会错过飞机。

所以,凡事请早到,必有后福!!!!

坐飞机重要事2:提早抵达机场

坐上飞机,3位座的中间。左侧,是一个年轻华裔男子,右侧是一个巫裔年轻女子。

跟左右聊了一下,才发现原来都各别面对不同的问题。右边,巫裔女子先问我,是不是机票上的名字不对,都是不能登机的?我说是的。

她说,她的一个朋友在登机时被阻挡了下来,这是因为其朋友托另一名友人协助购买机票时错误输入名字,结果登机时因为名字不符身份证号码而无法登机。

她说,这名来自大山脚的朋友,最后只好先回家,再买机票隔天再飞,这实在是大破费,临时买票都是几百块了。这名朋友是要跟她一起去浮罗交怡。 

我就跟她分享自己以前碰到的一个情况。我那时候买了机票,我的亚航上的Username是William Loh Kean Keat,买票时输入乘客名字,我就勾选了Username自动输入名字,结果买了票,check in 了,出来的名字是没有后面两个字,只有William Loh。

我跟她说,我怕到时候会被乘务人员以不符IC(我的IC没有William)而拒绝我登机。那时的情况更糟糕,因为已经check in了,在想是不是不能改了,但我想尽办法,不论是email或是透过亚航的聊天机器人,输入自己的资料要求修正。

最后成功修正,也重新发送修正名字(Loh Kean Keat)的boarding pass来。

左边,华男用手机在拍摄窗外的情景。

我就跟他说起话来。我才知道原来他刚才也和我面对一样的问题,就是几天前没有check in,到了机场才知道要check in,并且要排队。当时我有注意到他,他排在前面距离我大约有8、9个。

我们三个人的共识大概就是,太久没有坐飞机了,肯定会有点忘了要怎么做着来,但是最后都顺利完成,然后提早抵达飞机场,肯定有帮助。

老板告诉我,出远门有时总就是会有这种“惊喜”,或无法预测的事,当下只能按现有的情况去解决而已。

话说,左边这名华裔男子问我是去做什么,我说工作,问回他时被他告知说是去拍摄,我心想如果那边只有一场Event,那差不多是同一个目的地了,他说是一个大人物,我这才说马哈迪?他说对啊。

原来都是去同一场活动,这下就聊开了,聊相机、拍摄、镜头、Studio、工作等等。他说自己40岁了,来自吉隆坡,因有事务在槟城要处理,所以从KL开车上来泊在槟城后才买票飞去浮罗交怡完成这次的Event 拍摄。

他原来不只是开studio,小老板,之前也是一个乐队的鼓手,他说了一个thewick我没听错的话,我说那个名字我以前有听过,他说本身先是玩音乐,作词、打鼓,为蛮多的商业公司商业广告作曲,然后转投开studio搞拍摄,然后就说到了现在什么都要会,活动拍摄录影一条龙服务一脚踢,要“通才”不是“专才”,三四个合伙人都是这样的人才。

说到器材,刚好我就带着D750,他说喜欢这台机器的快门声,其中一名伙伴也有在用,但是却一直抱怨它的对焦,我也认同,一开始还好,后期就越来越不好,可能老化了。然后问到他也有Sony A74,万多块刚买入,超好用的hybrid机,问他用什么镜头摄录较多,他说1635、85、70200诸如此类的。来浮罗交怡工作,也是散散心,因为最近刚和女友分手。我说那也是好的,人不会想太多。

期间我介绍他既然来到槟城,我以前就有在槟城国际机场的末端道路旁等飞机降落并且拍摄飞机的照片,他很惊讶我原来也是到处跑到处拍照,我说很久没这么做了,那是疫情前这么做,纯粹拍爽。我还介绍他可以看FlightRadar查,掌握飞机的降落时间。

期间他问我喜欢拍什么,他本身则是喜欢拍人像,我想了很久一下,我说人像我不太喜欢,他就说是风景吗?我还有半点犹豫,后来我想到了就说我喜欢拍新闻照。

对了,就是新闻照。

上个星期,我和老婆刚参加一场事实查核与新闻可视化工作坊,是由前当今大马记者、现为DataN公司创办人郭史光庆主讲,工作坊期间还有机会跟他坐在一起用午餐,就谈到了新闻事业,媒体,数码时代,以及查证挑战,然后谈到了数据新闻,还有很多关于他如何从一名普通记者,也学习coding的情况,他说现在上网随便找就有coding课程,他说起了“当今”聘请了工程师,但记者学习coding主要是因为他当时也比较可以容易跟工程师沟通,后来激发我上网学习初步简单的coding,还没学完,希望你们读到这篇时我还没放弃啦。




那场工作坊后,回到家又看到了一些媒体改革的新闻,有的说出走不能进行媒体改革,而是留在里面,保持内心初衷,坚守原则,面对不对的事情就要坚守立场,其实很多课程、工作坊一直都让我脑力激荡。郭史光庆说自己始终还是喜欢新闻。那种热忱,感受得到。

话说回来,我下飞机后,我们就各自散开。

机场到Pantai Cenang只需短短15分钟 叫Grab就可

科技真的是带来许多方便,我在机场下机后,手机打开Grab,附近一辆车子马上应声来载我。

我是根据我的工作内容来决定是否要租车或坐Grab,然而其实坐Grab更方便我,反正也没有去其他地点,因为目的地就是在Cenang海边而已,那边也很热闹了。没有想要去KUAH镇。

如果你是想要趴趴走,那么租车显然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一旦你到达机场,就会有很多租车公司派人在机场问你要不要租车。

本人是没有租车过,不过根据同事之前到此出差,他们也是随便去一间公司即租车,他们说价钱大同小异,但你到达后还是要自己判断。

我到Adya Hotel(过一条街就是Pantai Cenang)需要15分钟,费用14令吉。

Grab华男司机是一名居林人,我说我是大山脚,好靠近,他说自己来浮罗交怡工作4、5年了,小地方步伐比较慢,在这里没什么开销消费,就只有在赚,还说到游客开始慢慢有,但是岛上生意比较好的时候,就是外国游客涌入的季节,目前是比较少,不多,然后就提到了船务公司,话说是疫情后就减船班次,减少后也就影响游客进来,接着影响了岛上的旅游业等,期间也了解到我所居住的Adya 酒店和明天活动展开的Mercure Hotel只有步行的近距离,Pantai Cenang是蛮热闹的额地方。他开一辆Bezza,我上车前发现他改过sport rim。下车后,我祝福他生意兴隆。

Adya酒店基本上没有准备早餐或什么的,就是以比较廉价的方式提供你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还蛮不错,清洁干净,只是门隔音不是很好,有时外面太大声,就会听到人们走过时讲话的声音。

不过整体而言还可以,舒服。

但我不怎么在意,反正选择这间也并不是志在酒店,反倒是外面的沙滩和海边街道和美食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Adya酒店

Adya酒店浴室

Adya酒店 我的包

Adya酒店出来就是海边了

街上都是游客


我工作的地点就是这里,明天。





珍南海滩很多游客


玩火表演


旅游泡泡

在酒店放了东西就出去拍拍照,因为老板说可以拍一些照片、画面、片段、空景等配合日后的课题用。吃了东西,买了杯面(我的怪理论:住酒店不吃杯面,好像就不叫住酒店)就回酒店,在部落格记录下今天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