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上進的麵檔

一日之計始於晨,沒有上班的時候,偶爾會騎腳踏車到附近吃麵。

在我家附近,有一座巴剎,它隔一條路就是咖啡店,這幾個地方都賣著同樣的麵食,小時候到中學,我都去咖啡店吃,雲吞麵、福建麵都好,總是去那間咖啡店。

後來,有很長一段日子,巴剎從沒落稀少人潮,逐漸興旺起來後,巴剎的雲吞麵和福建麵,屬同一個家庭開的檔口,變成了我每次捧場的檔口。

雖然檔口廚師是本地夫婦,請了好幾個外籍女傭捧菜,每個卻都很樂於工作,讓我看見他們之間,老闆娘和老闆都是笑笑的,幾乎沒有罵女傭,女傭個個衝勁十足,快手快腳,面帶笑容,我想客似雲來不是沒有道理。

至於廚師,老闆,我曾經在AUTOCITY的美食foodcourt開幕時首日營業,看見他也來到現場,並在一個桌位上和朋友點了一些麵食,邊吃的時候,偶爾和朋友討論食物。

這就是一位有有上進心的老闆,他的雲吞麵也許不怎麼樣,但卻知道自己的定位和懂得謙虛。

太多人點他的食物時,他會親自問一次,記著,很快就會做好端上,令我驚訝的還是他們同在一起時,製造了一個很愉悅、開心的工作環境和氣氛,外勞也不是臉黑黑的。

以上這一切正面的上進,卻無法從巴剎附近那間咖啡店裡,同樣賣雲吞麵和福建麵的檔口老闆身上看見,漸漸的食客也沒有再找上他們了,本來忠實支持的我,已被在巴剎經營雲吞、福建麵這家人感動。

所以,生意不好時,不要怨人怨天,不要臉黑黑對著那些要掏錢給你的顧客,怨生意不好、怨食客要求多多,不如怨自己,沒有做好自己。

最可悲是不進取,還沒有覺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