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穿裙了



是的.. 那天有在部落格(藍藍色的light painting)預告的就是小藍來到了終極目標。

早一些時日我就到車店裡看看,也給它上了皮椅(假的啦當然..),算是給舒適度升級。

車買來不是享受的話,那放在家裡還有什麼意義?因此,提升舒適度,開出去,才會物有所值,當然也不是定時出去浪費汽油啦。

最近從論壇上看見,有些人放工回家,也和我一樣,有時突然興致一來,就選擇繞遠路回家,當然這有幾個好處:刻意去看看一些你平時不會經過的地方,不能說100%,但總會有機率,去發現新事物。

比如有人賤賣屋子200千... 有人在商店街後面偷情.. 有人在街帶老婆婆過馬路。不太重要的瑣事,可是至少每天視野會不一樣,看見的事物,及對當時之下的心境,應該有不同的感覺。

不過我也並非每次會有繞路習慣,久久才會一次。

最近比較忙,很少上來部落格更新,因為公司即將要辦週年慶,有很多事情要開始籌備,準備及策劃,除了公司自己的週年,自己平時的工作也不能耽誤,一樣要兼顧,接下來一個禮拜裡,還有很多工作等著呢。

但休假就是休假,好好休息,不理會工作,才能達到平衡,趁著休假,去拍拍照也不錯。不需要到特定野外拍,在我家即可。

最近楊桃樹開花了,小小粉色的花,招蜂引蝶,都在繞著楊桃樹,我很久沒有拍蜜蜂,最近拍的都不太美,翻看以前拍過的,不可否認還是以前拍的最美,那是用lumix LX3拍的。

話說,這相機是我大學時買,引起一陣風潮,我喜歡它的小,輕巧。昨天才和一位久違,但駐紮在檳島的同行,在一場大山脚的活動上相遇,聊起以前相遇的過程,我問他:還用著這台LUMIX 5嗎?不過他說,之前我看到的廣角鏡和濾鏡已經跌壞了。

不要緊,小刀一樣鋸大樹。她同一機器用到現在,而我卻換了一台,他依然和以前一樣,穿著年輕,不穿名牌,當天我們穿了同樣的converse,我想,有些人並不是省錢,而是有一些財務壓力,這剛好就是來自房貸。

前幾天,某一場活動上,和一位英文媒體仁兄聊起買房,他在2013年買了一間二手雙層排屋,在檳城浮羅山背,當時就叫價500千,現在價格到了這地步,檳島土地寸土如金。

看上那間屋前,他搜索了1年半,看了很多,包括來到北海、JURU,甚至去到Bertam,Juru他說有太多外勞,大山脚Alma不太美,距離遠及人口多。另一位朋友也在找屋子,有些人找到了,可是卻要負上更大的房貸重擔:單層二手,250千到來是300千,供最高35年月供1300,不過屋子是和女友聯名買,如此才容易借到。

有一些朋友還在等檳州政府的可負擔房屋,可是看到所謂可負擔價位在300-400千,開玩笑,他繼續等,但有些等不及了,自己找,自己看,自己買,最實際。

朋友分析,等分配到來,可能也輪不到你。自己先發制人找喜歡的,到頭來,剛好如果你找到喜歡的買下,自然也會心甘情願的。因此做事不要因小失大。

也對。找屋子最重要看,地點決定未來市場(要轉手賣時有市場),單位不要買在死路的,萬一其中一方喜事喪事,豈不是完全進出不了路?高樓要買要看電纜、水管,二手屋要重新拉過電,裝修可以等一下或以後有錢再慢慢做,先買基本的來住也不錯。

在我這個年齡,不少朋友煩的都是房事,甚至有的乾脆不想了,看在舊車太舊之下趁著齋月優惠換新車,至於屋子,再慢慢看,慢慢找。我呢,目標就是存錢,買屋,展開人生大事。



小藍嘛,其實和我及老爸有不可割捨的回憶,想當初買車工作時,就是到處去找,到過高淵看車,最後是在檳城亞依淡的車行買下它。還有一位陪看車的父親舊公司專屬修車員阿tong,不過最近他健康不理想,開刀動心臟手術後在檳城家休養,父親那天才去看他來。所以用到它殘,這個十月就滿3年,慶幸過去只有一次電箱壽命結束啟動不到車外,其他方面一律OK,所以人們說Saga問題多,但在我卻沒有呀,本來只有阿公,在有阿婆在天之靈庇佑,雙重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