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所以我拿起相機


慶幸,在那個炎熱的天氣底下,不知哪來的傻勁,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從Gurney Drive旁,越過石堤下去這個用滿滿是貝殼填起來的“沙灘”,眼前一望無際的淺灘,退潮後,一塊塊巨大、無法搬動的污垢,是幾十年來檳城Gurney Drive的輝煌背後所無法見人,這是快速發展的後遺症,我們在這裡留影,再不拍照,眼前這個景,將永遠永遠改變,你不會再看見。

比起可以殺敵無數的槍,我寧願拿起相機,因為一張照片的真相,可以震撼世人,改變人們,那比直接殺死人,有用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