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126,四方帽,綠茵,海邊學校


11月26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這一天我們都請假,出席了她的畢業典禮。我的畢業典禮,沒有人送花(太遠了,在台灣),家人較難來到,所以只好跟同學一起“畢業”,哈哈。而她的畢業典禮來到,就想自己親身來到,見證她從校方手裡接過畢業證書的時刻。

她是第二個上台接領的人,她的家人坐在台前看,我本身意外受邀進去看,原本大會只是讓一位畢業生,帶兩位家人進去,其他人可以在另一個禮堂裡看“直播”大熒幕。這一天很早就起身,也剛好是學校假期開始的第一天,以為星期六會很多人,但其實還好,過大橋時都很順暢,一路沒有很多車,來到她美麗的學校,也很順利找到泊車位,就這樣泊好車後,拿著花進去了。

陪她來過這大學一次,上次陪她來給學費,知道她的大學後面有一處海邊,她所念的大學是宏願開放大學,此前是半工半讀完成人文學科學士學位。我也帶著相機到來,說實在是有些緊張,畢竟她家人也有來到,而我也是第一次跟他們一起出席活動,但心想有了這一次,下一次也不會困難了。

她為了畢業典禮,之前到超市買了一套“律師裝”(黑長褲及白襯衫),當天她穿上台,披著畢業袍,像律師,哈哈,也像Harry Potter的角色,話說這間大學古色古香,英式老建築,很搭配她。她畢業後,從此可以不用再理煩人的功課、考試,也可以在工作上更上一層樓,說的就是加薪啦,哈哈。這一天,她的兩位上司也出席,陪同拍照,拍照的任務就留給了我,而我也拍了她及她母親、姐妹一起的合照。

畢業的人,面上有的自信很不一樣

右邊的花,是我和姐妹一起送她,左邊的米奇老鼠,是她公司職員送她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