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追雲捕霧

11月20日下午侵襲檳島的大雨過後,檳城西南區都有不少地方淹水,太陽下山,從威省往檳島的方向望過去,就是下面這個景色,非常壯麗。大風雨前後的天空最特別,也可遇不可求。


今天柔妹一早就開車去檳城,和朋友在GURNEY聚會,姐妹之間的聚會,男人是不便參與的,通常男人唯有自己出去走走,探索沒有探索過的地方,看看花草,拍拍照片,吃下簡單的午餐,再爬一座小小的山,小藍才在雨中慢慢開回家。

晚上柔妹回家的時候,竟然call電話給我叫我出來家門,她說從Gurney買了周杰倫蔥捉餅給我!這是我們上幾次去檳島時品嚐過的,個人覺得還蠻好吃。

走出去跟柔妹拿了進家裡吃,咬到一半才想到給老媽試試看,於是切一半給老媽嚐嚐,別看他60幾歲,她知道周杰倫是誰的,還要留下他的袋子呢。



時間很快來到11月尾,還有8天就進入12月,怎樣讓時間過得慢點?有一種方法就是靜靜看著一幅風景,如此看著,沒有樂趣,所以拿出相機來就不同。


其實,在檳城也有漂亮的稻田,峇東埔的一大片稻海,雖然面積和旅遊資源的投入沒有適耕莊那麼大及多,但有不小的發展潛能,稻田不用太大,剛剛好就足。

近來檳威旅遊發展蓬勃,開始有人發掘稻米文化,例如也有企業在檳島的稻田(你可能也不知道那邊有呢)舉辦稻田跑的活動,視線轉向檳島的對岸威省,我國政治歷史上最著名的選區——峇東埔(Permatang Pauh),就有不少稻田。

這個嘛,可能比較多人了解此處有稻田,但或許鮮少人知道這裡曾經舉辦過一次的稻穗節,也就是由峇東埔國會選區和本南地州選區舉辦的稻穗節,就在今年剛舉辦。


田邊的小藍。

這時,天空起了變化。


民以食為天,其實稻米,可說是亞洲絕大部分國家人民的主要食物,在馬來西亞也不例外,三大種族都是以米飯為主食,因此除了檳城,國家最大的米倉就是吉打州。

吉打州的稻海比這裡更大,下一回再到那邊探索。

威省的稻田範圍不大,但卻恰到好處的配合了大山腳山為背景,所以來這裡欣賞雲雨的變動最適合不過。

一團雲正巧要從大山腳山覆蓋過去,漸漸往馬章武莫一帶移動,這股大雨直到下午3時左右都還逗留在大山腳。所以大山腳今天下了一場大雨,而我所站在的這地方卻只是輕輕雨點,但開車到市區時,卻就是傾盆大雨,我也就進入了這團雲雨的籠罩之中。

下面看圖去:



大山腳山被吞噬了。



遠處觀望可見雨勢非常大,卻也來得非常安靜,暴風雨前夕總是很安靜,烏雲如大軍壓境。

轉移陣地去爬爬小山(Bukit D.O.)玻璃主山。

雨後,必定有爬蟲類出沒。



雨後林裡盡顯生機勃勃,陽光投射進森林裡,石頭冒出的野草野樹,把根紮得更緊。


從山上往檳島的方向望去,雲霧湧動。最近,大山腳早上至中午時可以很炎熱,一來到下午立刻就風雲色變,馬上下一場大大的雨,有時會持續到傍晚,至晚上。

一整天的炎熱被驅逐開來,換上冷冷的夜晚,不開冷氣,開著窗口和風扇,淅淅瀝瀝中慢慢沉睡。

一早起來,必定有美景拍,原因是經過一夜晚,冷霧早上就會圍繞著大山腳山四周,再去稻田一趟,一定會有收穫。只是,我總是忘了起身,哈!


大山腳其實有不少雨樹,你有注意到它們在哪裡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