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舒寧頂(Suling Hill)我又來玩了

舒寧頂,你聽過嗎?

不管你是聽過,沒來過,或者沒聽過,也沒來過,那麼這個地方值得你一來。

沒錯,照字面上意義來看,就是一個舒服,寧靜的山頂,這是一個地方名,舒寧頂是由一位製龍香業者親手打造,這是一座私人山莊,莊主本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開放門戶,讓民眾自由上來。

藉著這次上山頂工作,也拍幾張照片來update我的部落格。



上來的這一天,天氣不是很美,如果一片晴朗,可以看到對面的檳島,今天是有下了一些雨,因此遠近都有一股霧氣瀰漫著。

舒寧頂向來過去都得到多家媒體報導,也有很多人因此上來休閒,不過它最近比較特別在於,增加了兩座觀景台,和一座吊橋,莊主王進財稱它為“同心橋”。

王進財是一個很好人的莊主,有著大山腳人鄉下人的那股熱情,為人大方,和藹可親,大家上來的話,就不要破壞他的園,不要亂丟垃圾,也不要帶垃圾上來,和他一起照顧這片園地。

訪問王進財時,我才知道,原來王進財當初買下這片土地時,沒有想太多,只不過是純粹想要有一塊地,當年買這塊鳥不生蛋的地方,還很很很便宜。

買下後,他在清理山上時,先看見了吉打州南部的魯乃一帶,然後進一步發現,原來可以眺望整個威省,這也包括對面比較遠處的檳島,還有附近的孟光水壩,也能盡收眼底。


帶著柔妹上來走走看看,陪我工作,他在同心橋上拍照,我在後面拍下她。

舒寧頂上來是要幹嘛呢?

你可以看日落,可以享受涼風,看看美景,甚至這裡也能做BBQ或火鍋,甚至你要到小屋住一兩晚都沒問題,不過,BBQ、火鍋是需要收費喔,是象徵性的收費,而住宿也同樣需要,如果你要搭帳篷露營,同樣會收費,這是為了讓山莊可以持續經營。


要來這裡,很簡單,從武拉必路,往前直走,經過了福德正神火化場,再上前,一個紅綠燈,右轉是去孟光水壩,但你要在這紅綠燈處左轉。

左轉後不久就要注意右邊,右邊有一個指示牌,會指引你走進去,那是舒寧頂的入口,如下:


進入後,就可以看到一座小山,沒錯,這就是你待會要登上的舒寧頂了,這裡的路,雨後有一些濕滑,要留意。


在山腳下,有一個告示牌,你可以直接開車上去。


一路上,都已經鋪設好石灰路,車子很好上,不會打滑,當然最重要是小心駕駛,因為路的旁邊,有一些地方沒有圍欄。


比如下面這個沒有圍欄的情況,你可以直接眺望到景色了,遠處是大山腳山,其下是水壩。


上來了,青色的地標建築物映入眼簾。


舒寧頂上有很多觀景台,這個則是叫做望景台。


莊主把這裡打理得井井有條,清潔乾淨。


對了,這裡生產黑刺多,榴槤季節的時候,這裡就會吸引不少人上來賞景吃榴槤。




剛我有說到的小屋,這裡就是住宿的地方,這是木屋,不需要冷氣,晚上非常冷。前面的空地,你還可以露營。


一棵黑刺榴槤樹。


柔妹在金榴槤處拍照。


柔妹站在一大片報導剪報那裡拍照,這裡有很多本人的同業佳作,歡迎各位可以上去看看。


半工作時間,我們可以輕鬆的玩樂,拍完照片和影片後,就來輕鬆片刻,拍些花叢照。



或者吞蛋黃。


這裡的夜景,可以看到BKE大道的燈光,就好像一條金項鍊,綿延而去。

想知道怎樣去嗎?點擊這裡:大山腳舒寧頂 Suling Hill(Bukit Langkap)【趴趴走】大山脚舒宁顶邀你赏景-增观景台同心桥,你可以找到更多詳情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