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近日兩三事:復仇者聯盟4、下雨天、上課、微笑日


復仇者聯盟4上映,我和柔妹當然不會錯過,昨天趁著周假沒上班,就到電影院看了,距離它上映應該過了一個星期多的時間,就是要選比較後面的日期來看,這樣才能享受包場

果然,這一個早上11點半的場次只有不到10個人,大家都很安靜的看完整部電影,沒有一絲娃娃哭鬧、看手機螢幕亮燈干擾或者哪個王八蛋在裡面大聲講電話,或別人腳踢到我的椅後的不愉快經驗。


看電影就是要這樣,不想跟人家爭搶第一個看,不喜歡給了錢,還要擠在人多到爆,也很吵雜的環境裡看,更加不能專心,電影上映在比較後期的時候去看,才能享受其中。

話說,這一天出門,天氣也冷冷涼涼的,連續好幾天都是斷斷續續下雨,時大時小,天陰陰的,心情也比較好,人比較舒服,燥熱的天氣早已過去。


下雨天前後,天空中的變化也比較特別,尤其黃昏在雲層的後方,透射出來的光芒,我向來覺得這是最迷人的天空自然景象。



在某個工作、上班或下班的時刻,也取出隨身攜帶的相機拍幾張欣賞一下,植物上帶著露珠迎著早晨細雨,怎會錯過它?不拍不行。


因工作走訪一些地方,大雨把燥熱一掃而空,留下生機勃勃,水牛在翠綠草原上吃草,這種景象,在大山腳實屬難得,但只需要你細心探索,就一定能找到這小地方的迷人之處。


你有多久沒有眼看綠色的花草樹木了?城市人的生活,應該比我們更難看得到,也因此更少有接觸大自然的機會。


偶爾還是需要站在綠地,呼吸一下空氣,脫離辦公室或那些禮堂點燈管的光線。

上個月尾到這個月中,都還是處在忙碌的時候,柔妹也一樣忙,大家忙的還是工作。


因公司的安排,故到吉隆坡的總部上課,有助迎合時代需要的能力,課程的安排是公司轉型的重要一部分,給員工上課訓練,是必須的。

我一共參加了兩次,一次是全程比較專注在講數碼領域的,一次則比較是大略在談未來方向的,說真的,比起我們,最需要參與的還是公司的決策人,小的當然也要跟上。

回來之後依然是工作上有許多未完成之事,也讓我有機會把課程所學應用到工作上。


真光學校配合58日世界微笑日舉辦校園微笑日,他們繪畫一個個笑臉,張貼在白板上面,要收集1001個微笑徽章,在檳城還算是特別的活動;我還未結婚,還未有孩子,這不是我的孩子,這是我到此工作時,所拍下的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