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去海邊野餐

海邊野餐,是個很好的作文題材。

小學時,海邊野餐是老師經常給我們作文練習用的題目,也很容易寫,經常就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就這麼開始了整篇作文的故事。

不過,也不是每天都是風和日麗的,就像我帶柔妹來野餐的前一天,哪裡有風和日麗,反而狂風暴雨,結果我家外就閃電積水了,排水不及,水位來到屋前泊車位的地方。

話說回來,海邊野餐,我向來很期待,可以邊吃邊找貝殼,躺在草蓆上,看海浪,聽鳥叫,看船,看雲,看彼此。


出門,有時不需要理由,不管目的地是比較遠的,還是路途是比較花時間的。

但,時間就是花在將這些栩栩如生的光影,刻畫在生命上面,就好像把它們Burn進光碟裡,這個比喻有點不好,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工作,必須拋開一旁,人要有掏空自己,跳脫原有的日常,把自己用另一種方式填滿,比如我們選擇去野餐。

前一晚,我家又遭遇水災,路面都是水,一場兩小時大雨,水位逼到泊車位前。

但放工後回家視察前,我還是去了一趟AEON買食材,有時,答應了的應該就要做到出來,前幾天就答應她去野餐,她也很期待。的確工作是會累,但當想起野餐,就很興奮,因為有那種“忙碌準備東西要去某個地方”的感覺。

就像小時候老爸要開車載我們去吉隆坡,我們知道隔天清晨5點就要起身收拾於是前一晚總是忙翻天收拾後遲遲睡覺,但卻又遲遲睡不著結果興奮失眠只睡了兩三小時。


這次的野餐,選擇了做漢堡。

材料包括:全麥麵包,主角是三文魚,蔬菜,番茄、大蔥,煎蛋+熱狗是配料,也是主食的小菜。

想到她在家平時很少會吃到菜,只有在外工作時不斷打包素食來吃,我今天就做比較健康的食物給她。


看上去,有紅,有紫,有綠,有橙,有黃,其實,我覺得漢堡本來就是一個健康的象徵,因為該有的營養它裡面都有,你只要吃以上這樣的,肯定就會飽,而且攝取到均勻的營養。

當然,不是叫你去吃路邊的漢堡檔,我也覺得那種太Lemak,久久一次可以,不能天天吃,反而我做的這個,就可以每天吃,健康嘛。


老實說,這次野餐,速度很快,因為周圍吸引了一群鳥在等候,“鳥”視眈眈,不得不快速解決,說起來還有點吃得不痛快,加上下比較大的陣雨,我們撤離了,轉移陣地。

就跟她來到了舊關直角。


最近的天氣,就總是下面這樣子,早上藍天白雲,下午就烏云密布,暴雨毫無預警就下。


這頂帽子適合她戴,問她戴過幾次,她說戴過一次,有次巡視新落成的骨灰塔,要在烈陽下拍照,她就戴上這頂帽子。


對我來說,這是工作必備的物品,我常常帶車上。

水面上,有一具魚浮屍,小魚在其旁邊吃食。


檳城舊關直角,還是會吸引這麼多人來,有學生巴士來,有印尼遊客,本地人不少,大家還是會在自己到檳城旅遊的行程中,將舊關直角列為其中一個必去地點,並在行程中作中途停點,讓大家下車走走看看,拍拍照吹吹海風。





沒有什麼事,就去大草場旁邊坐坐玩玩,盪鞦韆。


如此過這麼一天,傍晚就開小藍回去啦。



1 条评论:

  1. 非常贴心的男友啊,漢堡野餐很有心思。

    回复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