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再次記錄蔬菜生長

 從發芽至今應該約一個月多,但苦瓜好像生長得很慢,倒是開了很多花。

由於太厲害攀爬,所以有把一些須剪掉,或者把它們重置在鐵網上。


最近連續好幾天都是下午就下起雨到晚上,冷冷。

瓜果花、菜葉都生得舒舒服服的。

尤其是苦瓜,好像如魚得水。


這個主要的種植盆裡頭,我依然保留一棵老菜心,想看看它最後會不會開花。

另外也有種了好幾棵小菜心。


苦瓜有一些結果,但還是很小。

有的甚至要生長在溝邊,但是我信任它的莖,不會隨便讓孩子掉落。

據說,苦瓜的花,都是雌和雄同樹,上網看了下,說是可能花粉的問題,有教導用一把小毛刷,給花蕾彼此沾染花粉。

我今早這麼做,試試看會不會有更多結果。

但始終還是靠自然,蜜蜂傳粉。最好。




我的羊角豆,也繼續生長中,其中一棵今天也有結果,採收放冰箱了。

上週吃4根,清炒,晚上又一餐。


青蔥在大雨過後,似乎長得更凌亂的樣子,旁邊有一棵不知名目的植物。


看起來蠻美,不知道是什麼,但也就這樣放著吧。

看看它最後是什麼植物。


話說,我的薄荷,還真是坎坷,有一些小小的,無法生長,最終枯萎,但就看這棵,生得比較多葉(5葉),是不是能生存下來。


前幾天也採收了一堆蕃薯葉,採收的時候有掌心那麼大的葉面,但煮起來並不會老,而且好吃。

不過,我和老婆決定,下次想要在小葉的時候就採收,吃嫩嫩的。


種植盆裡的一棵莧菜,放了很多種子,但只有一棵生出來。

知道它是喜肥的植物,但我沒有放肥料和殺蟲劑,只是天然的果皮水。

看看它能不能再長大。


另一棵羊角豆也要熟了,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有2、3條收成。


這棵比較大的羊角豆,昨天開花了謝了。


自己生長出來的九層塔,這個盆本來是要給蕃薯葉攀爬的,但後來決定讓它獨立出來,給九層塔生長。


我一個禮拜前,把羅勒種子撒在這個盆裡,如今可以看見一棵已經長得比較大,其他還很小的,正緩慢生長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機械式現金出納機

 機械式現金出納機,見證交易時代變遷。 老闆和顧客之間的交易透過這部機器,打號碼拉下桿子收錢找錢及發出單據,隨著市場交易日趨數碼化,這種傳統做法逐漸消失。 現在電子發票對上了年紀的他們來說,很有挑戰性和困難。 在大山腳市區採訪有關電子發票措施的時候,發現一間已經營兩代有70多年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