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大山腳火車

前陣子,有一些網民在面子書上,發布了大山腳舊火車站的照片。這座舊火車站,後來因為鐵路系統提升成電動火車,而早在數年前拆除了,老舊的火車站不復存在,人們如今只能往照片裡頭回味。

很慶幸的是,我那時候有拍到一些照片還留著在電腦裡,還記得是在2009年-2010年之間,還在吉隆坡工作時,買了一架黑莓手機,那照片是用黑莓手機拍攝的,像素不高,但是卻很珍貴,因為圖像裡的一切都是已不能複製。

在這個很多東西都可以複製的年代,這種照片顯得珍貴。因此買一部非常好的相機,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可以更清晰地記錄回憶的所在。那時還記得,我和老爸某個星期六早上如常去巴剎買菜,老媽子進入巴剎後,我和老爸就吃吃早餐,到處走走,有一次車子就泊在火車站那裏,因為市區總是車位不夠,於是我們有了在火車站溜達的機會,我也拍了不少照片,那時對火車站的許多細節都記錄保留下來。

我會在另一篇文章中分享它。

這裡就分享最近拍攝的火車鐵路照片。


電動時代,還是可以看見柴油火車頭,在鐵路上飛馳,引擎聲震耳欲聾,特別的大聲,來到時呼嘯而過,是電動火車所沒有的魅力。


以上照片,還可以看見舊火車站的位置所在,左側的草叢間,一處空地就是。右側下方,你可以看見舊有的鐵路,長年累月壓在泥土上變成了痕跡。



北賴工業區旁的某段鐵路。


電動時代,電動火車非常快,也很安靜,更是環保,安全和快速,將地區發展大大步地推進。







火車穿鄉過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