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25, 2024

【BEE來了】來時2個人 回時3個人

公告天下時,我很常發送這張照片給大家看。

寶貝直勾勾望著我的表情太可愛,她正在端詳眼前爸爸的樣子,媽咪則在旁邊拍下這張照片。

小Baby,歡迎你來到這世界!這幾天陸續收到大家的祝福。感謝大家!

媽媽9月22日(20日生產)傍晚出院那一天,整個下午都在病床上輸送鐵質補充。而且還是兩大包。

第一次看包裝的鐵質,原來是暗紅色的水。輸送後,老婆手有一點點的水腫。但隨後就消失。身體吸納了。

這是因為生產後有一些失血,所以需要補充。

老婆出院前。


老婆出院前,還需要掛2包鐵來輸送。這次生產她失血300ml。網上說500ml以內還算ok。

 

這裡補充一下,在這之前,由於寶貝20日出世時已是晚上7點多,媽咪生產後移出產房,已是半夜12點多,所以爸媽只有明天才能看到寶貝。

隔天中午12點半的開放探望時間,爸媽輪流進去Baby房看,一次只給一人進,而且只能是父母。當時覺得看到你的那一刻,覺得可愛極了,這麼一個小人兒躺在那邊,睡得香甜。

滿滿祝福。


去便利店買筆和簿子,寫感謝卡給醫護。

 話說回來,出院的時候,看到產婦房W10(Wad 10,10號病房)上有一個告示板,貼滿婦女們的道謝便條和祝福,我也到樓下買了簿子和筆來寫一張感謝。因為沒有帶pen,所以需要買。

然後我們就抱著baby回家了。

來的時候2個人,回的時候3個人。

我們出院了。來的時候2個人,回的時候3個人。準備回家。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收拾要去月子中心裡的剩餘物品。

實際上,今早出門來醫院的時候,已就準備好一切物品,包括裝有baby和媽咪衣服的行李(後來才知道用到的不多,因為月子中心一條龍服務,準備baby衣服到完,只用到了我們的頭帽,哈哈)。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她在沙發上,一堆娃娃陪她。今早我準備好的。這裡記錄她到家後的情況,放上一些特寫。























媽說寶貝於9月20日晚上7時04分生出來那一刻,聽到哭聲就放心了,當時媽咪只是看到她的背部,正面看到她臉龐的那一刻內心想:「原來是這樣的」,從未想像過她的樣子,只是想像過她的眼睛大。很多人都說鼻子像我,眼睛就像我們。

其他細節還需要觀察。我們也每天給寶貝拍一張臉孔照片。記錄她的變化。



媽咪跟Baby母女平安,星期日(9月22日)出院了。

老婆住進月子中心後,這幾天都是我自己吃,晚上在家,自己開咖哩雞罐頭來配白飯。

抿嘴的小瓜瓜,我們出發去KK檢查啦。

烏雲密佈的早上,老婆雙手緊緊呵護著寶貝進去馬章武莫的KK檢查。


隔天23日星期一、二、三、四,每天都得到Klinik Kesihatan檢查黃疸指數,星期三來到峰值,星期四稍退,星期六需再去檢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BEE來了】報生 驗黃 外婆送禮

  最近,寶貝媽咪在月子中心安居,我也開始恢復上班;然後,也給寶貝去國民登記局報生了,外婆則給寶貝送禮物。 寶貝今天出生第14天,去政府診所驗黃。黃疸指數降至185,回到第一次驗黃的指數。 9月23日驗黃是187,9月24日是229,25日259,26日248,28日也是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