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馬泰邊境一日遊:巴東勿剎 Padang Besar

這個星期和同事一起來到巴東勿剎(Padang Besar),他們購物,我走走看看,但因為便宜的緣故,也買了一盒喜愛的鴨面和一件球衣。

昨天(3日),我就來到了大馬最北端,墨鏡,咖啡,勃肯涼鞋,無袖衣短褲,就這樣站在這個被譽為全馬最熱的地方。但其實,玻璃市朱賓(Chuping)才是全馬來西亞最熱的地點,我相信它是因為靠近赤道吧~

玻璃市政府也有在Chuping這地方(其中一個交通圈)中間設立一個告示牌和記錄,並寫著:paling panas di Malaysia,根據資料,1998年4月9日,朱賓達到了40.1度的最高熱點,它也是雨量最少的地方。

關於這個告示牌,我忘記拍照~

但它不是重點,重點是巴東勿剎,我是第一次來,這一趟行程跨越2州,即吉打和玻璃市,也去了不曾去過的地方,除了朱賓,包括嶂倫Changlun、Titi Tinggi。

我聽同事說,很多人都會跑來這裡買球衣,主要是便宜。但它的確是便宜,而且很好殺價,一件本來35令吉,但我殺到30令吉。

我不是一個很厲害殺價的人,原因是還摸不懂怎樣殺,只是那句:cik, tiga puluh lima ke ni? tiga puluh boleh? tiga puluh u pun dapat banyak juga.

之後她就會笑說,tiga puluh lima lah,再講多幾下,i suka sangat ni... 之後就30令吉了。

這件球衣和普通看上去沒兩樣,卻幾可亂真,泰國貨就是這樣好。

這是我第一次買球衣。之前去購物商場看球衣,都是貴得乍舌,一件薄薄的,就百百聲了。

所以來到這個巴東勿剎的巴剎,我當下決定就買了。

其實這裡很多泰國人做生意,多數是泰國南部的回教徒,他們都口操泰語和馬來語,混雜成我們聽不懂的俚語,很有趣,多數商家也很善良、純真,不會亂騙。(其實他們的商品已在騙你了——‘贗品’就是多!)

本來只是以為同事來亞羅士打,結果,講下講下,既然都來到了,過去巴東勿剎也只是一個小時多車程,早餐後就驅車北上。

Padang Besar是大馬北端的一個城鎮,是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邊境,它位於玻璃市加央以北35公里處,位於泰國合艾以南57公里處。

這裡有關卡、火車站、巴剎、小市集,還有數不盡的多的UPP檢查站(Unit Pencegah Penyeludupan),是防止走私的部隊。

一般上往泰國方向去的一路上都會遇上檢查站,只需在經過時搖下車窗,跟官員笑笑,selamat petang就可以~ 他們一般不會亂找你麻煩。

來這裡當然是要找免稅店,但今天才知道原來如果你來自馬來西亞,在邊界的大馬範圍內的免稅店,是不能買東西回自己的國家的,換句話說,就是你必須是從大馬去泰國,才可以在免稅店裡買了過去泰國。

據說,以前好像不是這樣的。還是一路來是這樣的?哈哈,不管了。反正我覺得東西便宜已經足夠了。

主要還是看照片:



這裡賣很多醃製品,如果你喜歡,可以光臨這裡,由於我不喜歡,所以我沒有買。


Arked Niaga Padang Besar,就是巴東勿剎邊界市集,這裡有一塊告示牌,寫著Visit Perlis,是Majlis perbandaran kangar加央市議會放上去的。


午餐怎麼解決?就是一盤馬來餐,一個椰水,就這樣。那裡的咖哩都很好吃,是泰國和馬來風味相混後的奇特美味。


這個市集多數是馬來人經營,或泰國巫裔經營。 少數是華裔,華裔商家都是在周邊商店做生意,賣塑料或器皿。


很多都是從泰國來的摩哆,泊車此處,在此處做生意。


馬來西亞GST落實,連泰國邊境的市集都可看見廣告。


我帥氣的同事,這一天就坐他的新車來。


回程的時候,一路上有很多水果檔,特別是這個芒果檔,在大風之下營業,下來買一些水果,風涼涼的,雖然太陽很炎熱。

國旗可見山風之大。這裡的路多數都在比較高的平原。


最後一張Pano給你們看。一望無際的邊界,雲載浮載沉,好像下來平原,又像漂浮回去,天空和大地連在一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