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fast & furious 7



中學的時候吧,我就開始看fast & furious了,一直到了學院,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追,隨後上網下載再看回,一直到期待著第七集上映。

fast and furious系列的7集,前後跨越了11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它一直都是搬上熒幕的塞車電影,前所未有,因為它每一集都有所謂的“英雄動作”,雖然有人說它十分的商業味道,也十分的英雄主義,但不得不承認,只有這樣拍,它才有看頭。

所以,過去的電影裡不斷有生猛的猛男出來,vin diesel、the rock,不只是汽車比引擎、比速度、比殺氣,還比力量、搏鬥、動作和爆炸,這是一部集所有元素一起的電影,有人說它沒有看頭,每一部從頭到尾的看頭就是預告還有下一集,但我不認為。

其實車的電影,除了這部,我想不到還有其他經典的,這部可說是成為了一種經典,沒人能超越,來到了第7集,拍攝到一半,男角Paul Walker因交通意外逝世,第7集裡看到一半他的影子而已,一些動作場面都是由他的兩個弟弟,替身完成。



他就這樣離開我小時候看到大的電影,實在難以置信,那場交通意外發生得毫不應該,就是撞樹後燃燒。據說當時那輛跑車的車速是超乎合理時速,更痛心的是,駕車的卻不是保羅自己,而是他的朋友,最後他的朋友也在這場意外中喪生。

日前去電影院看了這部第7集,越看越感傷也難過,回家後依然不斷上youtube找來看。我想,明星離去後,他的精神確實是能留在世上,只是我們都必須到記錄他們的youtube,找來看,只不過是永遠定格在那數十秒或十幾分鐘裡的昔日時光了。

第7集的主題曲也因而變得不同see you again

上youtube時,找到一個據說是他小時候上電視節目的片段:


一些幕後片段:



另一個小時候的他的片段: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hen I see you agai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