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帶便當上班

最近常在家煮食了,才將菜餚放進保溫瓶,帶到公司,午餐時間就沒出去了,全在桌上解決。

這是非常難得的閒情,平時早上起身後,我總是喜歡耗上一至兩個小時在家,摸來摸去,之後才上班。

摸的時候在想,如果把那段時間用在做午餐也不錯,於是就打了這個主意,其實帶便當去公司吃,的確可以為自己省下不少錢,更重要的是,這樣可以培養定時吃的習慣。

在公司,午餐的時間總是不定,有時12點半,有時1點,有時2點,試過最遲3點,但很少會那樣,多數1點半。

便當的好處是,拿到公司後,工作到差不多中午時,就放下手邊的東西,花半個小時慢慢享用。

午餐吃快快對身體不好,但在趕忙的時候,誰有那種閒情逸致慢慢吃?我就有。這可是跟你做什麼工沒關係哦,而是你自己是否有準備好?規劃好?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為何有些人可以規劃好,有些不能?這就要看自己了。

這一天我的便當很簡單,一個早上煲好的蓮藕湯品,有豬骨、蓮藕,飯上有煎好的一顆蛋,湯很熱,所以保持了飯的溫暖。

其實這一餐只是花了一小時就弄好,半小時梳洗,一小時做菜,這一小時還包括騎腳踏車去附近巴剎買豬骨和蓮藕呢!

騎腳踏車,又替我省不少,尤其是車油,如果附近的地點都要駕車去,久而久之就是一筆。

騎腳踏車多好,早上空氣新鮮,車少人少,可以自由騎在寬敞的馬路上,慢慢搖到附近的巴剎。這蓮藕湯,當然不是只吃一餐,我煮大份的,中午到晚上吃了都還有剩的那種。

其實我喜歡簡單就好,一切從簡,食物要健康,也要簡單,更重要是這樣的食物,不會讓我覺得很難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