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看飛機去

如題,我們看飛機去了。


又一個如常開車到處趴趴走的午後,我對柔妹說,檳城是個幸福小島,人們若到此一遊,可以體驗到海陸空三種體驗。

海,即坐渡輪過海去檳島;陸,即開車過檳威大橋到檳島去;空,這裡還有一座國際機場,可以坐飛機,看飛機起降。


的確,這樣的地方,哪裡找?馬來西亞半島,也就只有檳城擁有,而且3個地點之間的距離並不遠,在島上開車容易到達。只不過,車子太多,路上較堵。

因此,什麼時候去檳島,時間上要幾點去,這就變得至關重要, 跟通勤族上下班時間的話,到處堵車,週六日如要到室內購物場所或熱門地點,同樣人多車多,但沒有人去的地方,就是海邊,不過,海邊也還得看是哪裡,如果是熱門海灘,當然多人。

經過多次探索和使用谷歌地圖的交通觀察發現,有好幾個海灘是人煙稀少,比較好去,於是每次都會挑對的時間點出發去。


感恩這份工作給我們的週假,並不是在週六日,當然這會犧牲了很多週六日和朋友相聚的日子,但其實這也沒什麼,我們已習慣“我們的off day,其他人的working day”。

weekend很好,但遠離人潮更好。

10月的其中一個週四周休天,和柔妹去看飛機,在bayan lepas有個地點不宜停留太久,只能迅速拍了就走,既然無法停留久,要怎樣知道飛機幾時來呢?

這時,你就會覺得先進的世界挺好的,一機在手,查飛機降落、路線、型號、飛機目的地等資料,隨時可以找到。

用一下AR,隨時就能掃描看見飛機的資料。


App,應該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和工具。

有多少工具,曾幾何時必須用一整輛卡車載著走?類似這樣的雷達,曾經應該就是卡車那麼大的設施啊。

不過它現在就只是你手機上,一個薄薄,不存在,摸不到,看得見的軟件。


掌握了飛機的資訊,我們在這裡等候飛機到來,一下就來了。

當然,帶柔妹去看飛機前,我早在好幾年前曾經來這裡物色地點,同樣是從谷歌地圖上觀察,發現了視野不錯的地點,然後再親身去探索尋找。

看飛機起降,有很特別的感受,國內沒有多少個地點你能這樣看。


順便提醒,飛機場一帶,是絕對絕對絕對不能使用航拍機的,你若看見他人使用,也請立刻舉報,電話是上面這個警告告示牌裡。

看飛機之前,又和柔妹到君士灣走走,不是皇后灣嗎?我還是喜歡叫別的名字。

10月27日,是舉國歡慶屠妖節的日子,馬來西亞這多元國家裡,組成的主要3大民族之一,就是印度同胞的重要節日,Queensbay Mall總是讓人驚艷,不論哪一個節日,廣場上應節的擺設裝飾都很精緻。


我和柔妹也是到了這裡,才與這些漂亮的裝飾,不期而遇。

當然就要拿出相機來拍拍她啦。


五彩繽紛,很童話世界感。

不過我和柔妹認同,管理層最漂亮的一次設計,是某一年的春節,那時巧妙運用了12月的冬天廣場設計,飄雪之後迎來春天,春夏秋冬,它完美展示了冬天迎春的感覺。下面會list 出來我們拍攝過的這個廣場節日設計。





由於是週四,因此廣場還算比較少人來,可就是我們拍照的大好機會。

同樣的廣場,拍過的裝飾設計如下:

2019/01/19 看商場裝飾 / 春之彩 / 帶柔妹逛逛 / 散心

Queensbay Mall 2018年廣場聖誕裝飾

Queensbay Mall 2017年新春廣場設計

Queensbay Mall 2016年白色聖誕廣場裝飾

*2017年的最漂亮,也最創意,嘻嘻。

1 条评论:

  1. 這個也是我最愛的看飛機地點!尤其可以看到飛機從頭上飛過去機場降落,超棒的。

    回复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