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Queensbay Mall 2018年廣場聖誕裝飾

圣诞节又到了,每逢此时此刻,我和柔妹都会去逛一些商场如购物中心,看看这些购物中心管理层今年又有什么特别的摆设装饰,但我发现每一年比较出色的装饰,在我心目中,都是Queensbay夺得。


当然,可能每个人对美的定义都不一样,有的人觉得商场的设计最好是简单,有的人喜欢复杂,但我个人觉得,商场的应节装饰很讲究管理层的心思,如果你做得好,人们自然看得出你的用心,那么才会愿意逛你的商场。

并不是每一个商场都懂得用心思在装饰上,当然商场管理层也许是通过一个外包公司帮忙装饰,自然就会有人认为,只要有钱就大完,砸钱就能做得起富丽堂皇的装饰,可是就算是丢钱,也要丢到物有所值啊,如果钱丢下去了却没有那个效果,那不是很没说服力?


人们会去一个商场逛,很大的动力是来自于管理层对商场的管理,这么多年来我始终觉得,QB的管理还是比Gurney好一些些,并不是说后者做得不够好,但相较之下还是QB好。我所指的是表现在环境清洁、卫生上,也包括商场装饰,餐饮潮牌商店的引入等等,这一些都一直让它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

QB在中午时分,总是会迎来很多在Bayan Lepas工业区工作的上班族,开车一趟到来吃个午餐再回去上班,因此我每次来QB都会选择比较早的11时就抵达,随后在里面人潮不多时慢慢逛。


今年圣诞节前,我和柔妹照样来逛一次,并发现这里的装饰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还记得有一次是将整个场景布置成雪景,这一次则是走仙境的路线,这从场景里的蘑菇、巨型礼物红鞋、金属门槛、巨大五颜六色的花、圣诞树看得出,其中有多个蘑菇让人拍照留念,这还真是蛮新鲜的。

蘑菇的场景,在很多场合都没有见过,而且不会有想过能与圣诞节做搭配。

这一天,我就当柔妹的摄影师,在几个比较特别的场景给她拍照。




虽然这一次是走仙境的路线,但QB没有放弃过要让整个场景下雪,增添圣诞气氛,下雪的时间表是:

Let it snow
124日、14日、17日至21日(晚上8时)
121日、2日、8日、9日、15日、16日(下午2时及晚上8时)
1222日至25日(下午2时、5时及晚上8时)

由此可见,下雪的时间还蛮频密的,大家可趁这时间感受哦。

休假时会去逛商场看看圣诞装饰,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休闲活动之一,商场的应节装饰,也是很多人所期待的。广场的这些装饰,由于每一年都会进行一次,一年内包括三大民族新年,至少会有4次应节装饰。



你可能不会记得住这些前年、大前年的装饰长什么样子,但如果商场不做装饰,则会有种感觉好像少了什么似的,因此装饰也可说是让人保持深刻印象。

说到圣诞,不得不提槟州政府每一年都会举办一次的圣诞节门户开放活动,今年也不例外会举办,圣诞前已择地大山脚圣安纳教堂(St Anne)举行。






槟州首长曹观友受邀出席致词后,就开始颁发援助予有需要的慈善团体,之后就是一连串余兴节目,这一次比较特别的是。

余兴节目开始后,教会华文组、英文组相继上台表演,呈献包括唱歌、舞蹈和圣诞短剧。


但,最受我关注的,是一批为数80多人,来自印尼,并在马来西亚打工的女工们。

我发现,她们个个换上漂亮的衣裳,化了妆,结好头发,衣着整齐的上台呈献一支又一支舞蹈,整齐到看来之前练习过无数次,她们的脸上露出笑靥,腼腆害羞又有情不自禁的奔放,非常难得一见。



在场的我慢慢用心去感受她们平时的原来样子,和现在脱胎换骨成舞者的样貌,其实这都是源自于她们的信仰,最大的自信来自于对上主的依靠。

不说还真不知,其实她们在肤色上与友族同胞很相近,但宗教上其实并不是伊斯兰,而是天主教,印尼这个国家有时很让我跌破眼镜,早年虽发生过排华事件,但却又有那么一刻,一些政策和领袖的作风,觉得它们其实还思想开放过我们。

多元及包容的社会结构,才是未来的国家政治,以马来西亚为例,走种族、宗教主义已经不能得逞,用这两个议题来巩固自身族群,抱歉,很多选民都不会是这么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