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小居林生活馆 anak kulim eatery

偶然的情况下在网站上看见有人介绍“小居林”,心想就要来看看。

选择没有做工的这天,和她来到了这个很安静的咖啡馆。它其实叫“生活馆”,咖啡也许不是重点,就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吧。


这年代里有太多咖啡馆的出现,许多咖啡馆的开设更单纯的只是一班年轻人出来创业,但真正能够存活的店不多,若要在槟岛古迹区外存活也许需要经历考验,其实叶不会有所谓的黄金地段就是存活王道,我觉得食物喝咖啡才是吸引多少回头客的关键原因,而这也决定了一间咖啡馆的寿命。

不过有好些店在无法经营后,暂时关闭一段时间,重整再出发又是一条好汉,这种例子比比皆是,最重要是用心经营。

居林生活馆正好给我看到了生活的态度。所以打算在这里给免费“广告”,老店屋今时今日变得珍贵,以前大家还拼命往外移,如今如果你有一间老店屋或老木屋,几乎可说是如获珍宝。

就看你是否有意打造咖啡馆或民宿,较早我看过一篇报道,咖啡馆是大部分年轻人的理想,但那仅止于理想,背后有多少残酷现实要承担,恐怕不多人知道。

他们经营着潜伏极大危机的事业。


小居林后面,是一幽静后巷,让人舒服得不想回家。




说回居林生活馆,这也是一间老店屋改装而成的餐饮店,里面融入了装置艺术,带出生活的味道,昏暗的环境,老墙壁的阴凉,澄黄的灯光,暗哑的角落。大家说话很小心翼翼,我们双人桌位的对面有一桌4位日本人吃得悠闲安静。


怀旧的东西,能赋予店一种生命力,或说其实生命力就在树根爬满的老墙上。


说话的声音很安静,好像不小心就会敲破杯盘。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我会来,因为我看到了罗勒叶及青酱意大利面,也点了来吃,厨师的速度其实不会慢,不是外劳煮食,捧了上来照例是拍照一下,才慢慢吃进口中。

价格很便宜,马币12.90,她点罗勒叶的意大利面,我点青酱意大利面,其实才发现原来青酱不太像我想像的那种青酱,严格来说罗勒叶意大利面她点的才符合我的预期。

但我依旧觉得有趣,也许不同的酱料能搭配出新意来,罗勒叶意大利面很像我在家煮过的味道,颜色和味道都很相像,有点感觉到我当初做的原来已经成功了,哈哈!

它还下了辣椒干,意大利面变得更好吃了。


另外我也发现店家推荐,就选择了这两个食物。


罗勒叶意大利面很像我煮的色泽及味道,不过就它的色相较好。


老店墙壁冷冷的,大热天躲在里面,多好。

先点这两道,其他后来有机会再光顾介绍。听说其他的也不错。

以上是小居林的营业时间,新年期间除夕至初三都没开喔。

地址是:
66A, Jalan raya, 09000 kulim, kedah.

每逢週二至六,中午12時至晚上8時,週日中午12時至傍晚6時。相關資訊可瀏覽Facebook: anak kulim eater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