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做做紙飛機

 紙飛機,農曆新年前,做了她去年10月買給我的韓國紙飛機模型,當然這不是韓國的飛機,是韓國的紙,做之前還要深深吸一下韓國那邊的味道。哈哈。

整個過程並不會很難做,連拆卸每個紙塊都很容易,輕輕一按,就拆開了,然後可以輕易組裝,組裝好,架構不容易散掉,而且很緊,同樣的,一旦做錯,也是悲劇了。


做著做著,想到很多紙模型的結構,都是向我們的先輩早些時候建造的木屋取經,一些沒有用一根鐵釘造成的屋子,何以能如此鞏固,跟環環相扣的原理一樣,都是紮實的結構。

人說,從一張長凳,就看得出中國人的智慧。

說回這架飛機,有點愧對她,買來那麼久,一直沒有時間弄,新年前才有時間做,最近工作經常到晚上才回,更別說,其實我的書桌上還有一個更大,更貴的模型,還沒做。

哈哈,那就是軍模啦。


這飛機做好後,由於底部比較不穩,容易東歪西倒,被風吹就不支倒下,所以還得找個硬質料的東西,給它站穩。

她一共買了兩個,另一個是火車,也是自己做了她丟在我車上。那個完全不能站,慢點要還給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