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生活中最近發生的10件事

有一小段時間沒上更新部落格,最近10件事:

1)馨柔跟我家人終於第一次吃晚餐,7月3日我們從檳城lexis回來後,晚上就在我家附近一間餐館吃簡單飯菜,全家到齊除了小妹和我的二姐夫,後者來我家載二姐和大小瓜回去時,也把馨柔介紹了給他知道。家庭“前線”算是看過她了。


2)林冠英6月30日被控兩罪,6月29日那天傍晚5時25分,就傳出反貪會已發出逮捕令,首長隨時被帶走,果然他在行政會議後就被帶走,隔天早上8時多,就在地庭提空,此案較後也移交高庭審理。對我來說,政治不是你做9一個人,就是別人做9你。


3)最近自己的抓拍能力有所提升,在一些場合,相機已經成為了我的手,第一時間的新聞照片,都可以迅速捕捉到,能力還是有進步空間,在拍團體照時,也比較敢“指揮”了,以前等人,現在等我。

4)過去的幾天,簡直熱透了,屋子像火爐,沒有冷氣都不行,但今天天氣卻轉陰,不斷傳出雷聲,不知下午會否下雨。

5)公司傳來壞消息,大山腳office的冷氣又壞了,要修或買新的,正在向冷氣商拿quotation。

6)我的小藍來到4萬公里,拿車service,換黑油,附送一個handphone car holder,真是遲來的驚喜,早知道就不要買;早前為了找car holder,上購物網站看,買了一個,在queensbay走走時看見一個,又買,兩個現在送給了大、二姐。

7)與一位在私人醫院工作的公關主任聊起天,以馬雲為偶像的他,中學畢業後從玻璃市南下到檳城大山腳,讀完大學後在大山腳武吉敏惹做sales幾年,當時租房,情況很慘,後來在詩布朗在也租屋也很慘,還遇過屋主和妻子在沖涼房裡激情做愛,他急著上唯一的廁所,求“解”無門下,尿在一個洗衣桶裡,生平第一次這麼做,最後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倒掉清洗,他曾經玩外匯輸掉錢,也曾經贏回一堆,跟朋友合股在檳島開過店,變賣賺錢,最後選擇穩定生活,在阿兒瑪買屋,有了老婆,打算拿博士來讀,他是個文憑至上主義,升職加薪全看文憑,他自認以前膽小不敢開口,但做sales被逼入死角,整個人蛻變了,他交際很好,如今下屬很佩服他,沒有架子,只有親切,他說,人要得到不同視野,就要跟不同年齡的人打交道,讓不同齡的想法互相激盪。

8)最近發生一宗綁架案,據說得到贖金後,10歲男孩就脫綁獲救,匪徒還沒落網。看回過去的案例,匪徒落網後的刑罰是死刑,也有一些撕票的案,因為綁匪知道反正下場都會是死路一條。我在想,綁架10歲男孩的人長什麼樣子?綁架是為了錢,因為走投無路才萌念綁架?

9)最近IS殺到大馬,承認了第一宗手榴彈襲擊酒吧是他們幹的好事,奉勸大家近期少去酒吧、咖啡廳、外國遊客聚集地,因為這些地方都是恐怖份子的潛在目標。

10)昨天放工時,看見一隻病狗在樓梯角落暗處,等待著死亡降臨,它悶悶不樂,全身乏力,就這樣躺在那裡,我走樓梯上泊車場準備回家時,聞到一股惡臭,才發現它的存在,流浪狗的出現,就是狗隻雜交的結果,有時我心想,養狗人士也要負一些責任,不少愛狗人士,都是把非名種狗拒於門外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