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檳城卡巴星道·拍日出·Nikon D750

今天分享上個星期六(7月2日)清晨5點半,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來後做的事。

開齋節的連假,我身在私人公司,也受惠了,因為其中4天不必上班,雖然沒有比學校假期放假受惠的人來得多(一個星期左右),但4天也足夠我用來做有意義的事了。

我選擇了其中一天到檳城卡巴星道拍攝日出,之前去過靠海的卡巴星道時,就曾想像過如果能在那裡看日出多麼美好,因為其背景就是很多的船,可以看見對岸(北海、大山腳),太陽會從這對岸浮現,結果這次就拿了相機,清晨就跑來這裡拍照。

我在早上6點左右到卡巴星道,先去那裡的靠海麥當勞買早餐,隨後帶著早餐,到卡巴星道的海岸邊等日出。這一天,我拍日出的時間比以前更長,大概數小時後,早上8點半,我就離開卡巴星道。

回到大山腳住家,換上衣服穿了爬山鞋,又出發去督坤山爬山了,在那裡跟我老爸和小妹在下山的路段上會合,給他們一個驚喜,呵呵。

之後回家洗澡,再到AEON買食材,中午第一次嘗試、煮了豐盛的三文魚西餐給家裡兩老、小妹和自己。晚上,小小瓜樂芯就在我二姐夫載送下,來到我家過夜了。

充實的一天,快樂起身,滿足入眠。這就是生活。


由於我沒有腳架,拍攝時相機是平坦放在欄杆上,但由於欄杆本身不正,所以拍的照片有些歪歪的,水平線不對,不過為了取得穩定的照片,被迫犧牲水平線,但其實這就是沒有腳架的悲劇!要買了!否則遇到一些可拍攝美麗風景的場景時,會“腳架到用時方恨無”!


遠天邊,開始出現藍色。


天空一下子變得很藍,遠天邊開始有橙黃色的光線,照射出來,隱約可見光的線。


對岸的大山腳山,在這個美麗平靜的清晨中,整個山頭都露了出來,晨曦。在一艘船隻的襯托下,顯得靜美。



早上要珍惜Magic Hour,一旦錯過,美景不再!


早晨的太陽,還會造成一種美麗的現象,就是天空的雲朵,因光線的照射角度,而顯得一面受光,一面陰暗,勾勒出層次感,遠天邊的雲層,也有一種末日的感覺。


終於等到這一刻!紅日,烈烈的在遠處慢慢浮起,好大一個紅球。此時船隻安靜等待這一刻。


拍攝這照片,就是要有一些襯托,例如上圖,一艘小船緩緩經過紅日下,有一種說不出的平靜祥和。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一艘小魚船經過港口,在已經升高的太陽下,人很渺小呢,我想我拍到了一種叫做堅持的精神。


太陽升起時,會對四周圍受光的一面,產生朦朧的現象,我想該是早晨的低溫和潮濕空氣造成吧,這一天的天氣很美麗,我拍攝這照片時,一隻禽類在露出水面的石上站著,過不久它就把嘴伸入水里。船隻沒有發出機械聲和燈光,船員也許在沉睡中,而遠處的大山腳和北海城市,人們早已醒來準備投入一日的開始。


我當然不忘帶上壞了、但勉強可用的腳架,用手機來拍攝縮時。


卡巴星道在清晨6時就有不少市民,在這裡騎腳踏車,跑步。下次,我拍攝後,要直接在這裡跑步,吃早餐後,才回家,偶爾人總要做一、兩件瘋狂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