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車裡有什麼?


日前從網絡上發現有人在討論,你的車裡究竟裝了什麼東西?

這是有趣的問題,不一定是要比較車裡要放什麼比較貴重物品,或者車裡要放什麼才夠有“風格”,我覺得它能反映出生活的智慧。

生活的智慧,可以從一個人的車上擁有什麼東西看得出來。當然我們沒有刻意要去將一輛車,營造成一個移動廂房,但無可否認也有人以這為目標。

多年前,我還是學院生,乘坐過一輛朋友的車,大家一路上悶起來,於是大家開歌來唱,一首首歌,就變成了我們一路上的語言。

後來,在車展上,有個仁兄,把車裡改裝得好像KTV房,有超好的隔音,極致漂亮的音響(不是那種震耳欲聾),他也說起一段過去:大家在車裡就是一路上唱歌。

無論如何,車裡的東西,有時是夢想,有時是一種目標,有時只是一種生活。

你的車裡究竟裝了什麼?我上別人的車時,總愛觀察其他人會放了什麼東西在車上,例如我的兄弟車PKV 1823,他車裡放的東西,有一、兩樣我“拷貝”過來用在我車上,只因覺得有趣。

我的小藍上放的都是實用物品,即有用到的東西,以下略略介紹。


以上是我的中央置物櫃裡所放的東西,藍色的糖果,可以在駕長途時提神一下,名片盒是空的,一般我會填補幾張名片在這裡,在一些情況下,泊車時會用來放在車鏡前,或是遇到一些人物,卻又沒有名片可給時,它就成了應急的。另外還有兩顆燈泡,這是我更換後車牌上的燈,留下的兩盞小黃燈。另一個菲林底片罐,裝的是零錢,用於應急。

另外還有被我坐斷的舊眼鏡,這眼鏡,偶爾我忘了戴眼鏡出門,駕車卻沒有眼鏡,那麼就會動用到它,雖然斷了一邊,但還是可以將就架著用。


接下來是司機副座前面的置物櫃,打開來,有環保袋用,在檳城,超市已經沒有提供塑料袋了,這對環境而言是好事,所以我車上一定備有幾個環保袋,購物時用。

往右邊一點,是一個空氣過濾器,更正確來說是讓室內空氣保濕,也有噴發香水的作用,但我沒有放香精,而只是放普通水,偶爾駕長途時就拿它來用用,這是從我的兄弟車上發現新玩具,然後我在某次到吉隆坡時,在IOI CITY MALL買下來了,右邊那藍色的球是一次性雨衣。


車上一定會放一包紙巾,一本小簿子,對我這經常要用到筆和紙的職業,簿子對我而言很重要。


藍色的小垃圾桶,十分適合擺放在我車裡,這個位置,讓我的垃圾可順手丟進去,而且不會阻礙到旁人的腳,司機副座乘客也可以順手丟垃圾進去。早前我買了小藍,要找一個垃圾桶給它時,在商場看到的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再來就是太貴,不適合。某個機緣巧合下,走進AEON的文具店,就找到了它,但還不肯定它的底座是否合適我車裡的這個位置洞口,隔天在家用尺量了量,再到回文具店,隨手拿起它旁邊售賣的尺,量了它的底部,吻合,就買!

車裡放垃圾桶的好處,是大家有垃圾時,不會亂丟在車,有些人很喜歡東塞西塞在開門的位置,難以清理,最重要是避免他們直接搖下車窗丟垃圾,一旦發生這醜行的小藍,被人拍照放上 YOU DRIVE LIKE AN ASSHOLE,就糟了!


有人說,我的車頂上的這片東西,好老套哦!

哈哈!誰叫我的車不能聽USB,我可還是用著CD的呢,但這也沒有什麼好欣喜的,用CD PLAYER的大有人在。剛買小藍,就買了這個CD套,把它套在上,放了我喜歡的幾隻樂團的CD,一些音樂,讓駕駛增添樂趣,包括有MACHI、OASIS、BEYOND等等。不過,久了它容易鬆脫,猛烈地轉彎,CD容易跌出來。


車裡最不可少的幾樣東西,就是Touch n go卡,幾張太平、檳島和居林的泊車固本。說說Touch n go卡,過收費站時,我也喜歡留意前面車子司機用什麼東西裝這卡,我看過不少車主,突然停在收費站裡久久沒有伸手出來,就想起來,可能發生了跟我以前發生過一樣的事,那就是不小心弄跌卡,卡跌到車座底部,手彎下去,卻摸、找不到它在何處,這是何等尷尬!不過,因為有過同樣遭遇的我,不會按喇叭催對方,只是以同理心耐心等待。

為了解決這問題,筆者用一隻塑料通行證裝TnG卡好,上面再扣上過去出席過的航空展頸帶,長長的很好拿,也不會弄丟,可以掛在望後鏡上,或者放在置物櫃裡。

有幾個好處:

(1)在一邊看著前方的車,又要控制油門和方向盤駛進收費站時,一邊可以隨手伸進去摸到證件頸帶,一手就拉出來,不會找錯,拿錯,或視線被迫離開前方,分心駕駛去找。
(2)進入收費站,打開車窗,伸手去“嘀嘀”時不會弄跌在馬路上,要設想可怕的後果是弄丟進排水孔裡!
(3)伸手出去時,持著卡的手,順便穿過證件帶,預防風吹,或不小心的鬆手,卡逃不過你的手掌。
(4)加額後的TnG卡,一定要拿結帳單,再把單摺起,把價格向外塞進通行證裝袋,以後你要過收費站,就知道裡頭進了多少錢,當然最好還是自己要記得裡面還剩下多少錢。


小藍裡還有一樣不可或缺的東西,那就是手機holder,跑長途很好用,holder是小藍去service時,換國油牌的黑油時送的,還附上有waze的圖案,價值爆表。放在這個位置,主要是方便我看前方時,順便就可以看見手機熒幕上的地圖,而且視線來回時,距離不遠,很快就看見,這個位置,也比一般放在中間的方式,減少不必要的麻煩,一來它不會造成視野死角,二來順我的右手操作它。筆者是右撇子。


車後廂放的是一個紅色的塑料盆,有時到巴剎買了豬、魚、蔬菜等潮濕貨物時,就可以放進去,不會弄濕車子,塑料盆也可以載一些骯髒的貨物。車上我也會放一個打包食物用的鐵盒,減少使用塑料袋。不遠處是一把車鎖,二姐不用了給我的禮物,當然一定要有雨傘,一桶水,水的作用除了是洗腳、洗手,給車前面的雨刷清水添補水,也可以及時清洗一些如鳥糞等造成的污垢,硬化後可是對車漆很傷喲。


有人說,每個人的車上,至少都會有一“隻”東西,而我是一隻小叮噹,當年KFC推出它作促銷時,去買一份得到的禮品。


車上還備有一個貓頭鷹的枕頭,長途時,對經常載外甥女小瓜的小藍,是十分有用。


中央的置物櫃,後方有一個放水瓶的架子,打開它,可以擺放一瓶水。前方我放了垃圾桶,還剩下一個位,不夠放,後面這個就解決了水瓶架不足的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