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邻居

黄昏时,听见隔壁家的父亲对孩子说:“天酱暗了,看书做么不开灯?”
孩子:“.......还没有啊......”
父亲:“开灯啦,等一下眼睛坏掉。”
父亲:“.....电费一小时才几毛钱罢了,做眼镜要几百块的。”

我家邻居,是一个很可爱的家庭。

他们之中,父母亲和孩子的对话,常常发生在晚饭后大家坐在客厅看电视时,不是我故意要偷听,而是我们家和家之间的设计,本来就是很靠近,只要讲话稍微大声都会听到。

有次隔壁家的母亲看到了一个广告,一直要说出那部什么电影:“那部戏啊,很出名的,叫什么戏了?是不是什么八角的,......”,“妈,不是煮咖哩的八角啦,是海角七号,很红的”

有一次是,妈:“哦!这首歌嘛是那部什么戏,一天两天是吗?”
“妈,是天天好天啦。”

相对父亲,则是一个买卖地产的经纪,驾一辆老旧宾士,常常穿得像70年代,裤头拉得高高的,人瘦瘦小小,头发梳去旁边。喜欢说笑话。

有次我回来,进了家门看见他们在停车的地方吃饭,那是一个小草坪,他说,这样吃比较有大自然的感觉。我看过去,一家大小四口都在那里,吃得津津有味,而且还是用碗筷的,弄得我也饿,赶快进家门吃晚餐去。

8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邻居!偶尔不小心听见这样让人会心一笑的对话,好愉快!

    回复删除
  2. 對啊,一家人很好笑。
    他的父親走出來,碰到我剛回來,每次都會聊個半小時,他才願意走回去。如果我沒有說,我要吃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健谈的可爱爸爸啊~~~有时候,我会觉得和长辈聊天能无意间让人相通一些事情 XD

      删除
    2. 对啊。其实对话很短而已,听起来是很好笑,可是笑了之后也觉得有几分道理,唔,说得也是,哈哈!

      删除
    3. 哈哈!对啊!无意间的对话里面常常会有很多的意外惊喜~而这些让人一言惊醒的句子通常都是在事后才忽然觉得好有道理哦~ XD

      删除
    4. 是的 在雨中也是。淋了才知道陽光好 哈哈哈 亂說

      删除
    5. 哈哈哈哈!!嗯~常淋雨,偶尔一天会觉得温暖的阳光其实还挺不错! XD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