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愛大華提燈籠遊行

中秋節,提燈籠遊行是很多會館都會舉辦的活動,在大山脚和居林,在過去的一週就有盛大、上萬人參加的中秋嘉年華,兩者不一樣的是,大山脚中秋嘉年華是五大鄉團青年團主辦,後者是吉打州政府主辦,屬於州級活動。

兩場活動意義一樣,都是為傳承中秋傳統的提燈籠、吃月餅文化。去了兩場嘉年華,現在就來看看一些地區,尤其不是大城市的地方舉辦的中秋節活動。

在霹靂州愛大華,這一天,古田會館這籍貫公會選擇了在愛大華小學,主辦提燈籠遊行,適逢我到愛大華一遊,順便帶我外甥女參與提燈籠遊行,也拍拍照紀念。看圖去吧:


在小地方,中秋節的氣氛相當濃郁,因為娛樂匱乏,節慶就成為鄉親父老到來參加的活動。


七仙女,在花車上緩緩經過,廟在這裡是大家的中心,大家為社區的文化活動,積極推動,這些人背後的努力不應該被社會忽視。


很有心思的設計。


花車,當晚來了4輛。




我發覺,雖然台上不是什麼脂粉味濃郁的舞者,而是學校小學生、家長的孩子,整個會場還是坐滿了人,大家就喜歡湊熱鬧。


沒有最精彩的演出,只有最努力的付出,這場表演上的每個人都在落力地為其社區盡一份綿力,推動傳統文化。


說不多人來是假的,會場上看還真多人,座無虛席。


中秋節在漂亮的晚霞下到來。


一個被燒掉的燈籠,掉落在地上,正被小小的火舌吞沒。


每次來愛大華都要去一次sitiawan大伯公廟,這次去拍紅樹林。


每次來愛大華就是必吃「鋼盤」,搭配白醋+sitiawan辣椒醬,一流!


每次來愛大華必買手工麵線,送人,代購,也送給自己。馨柔這次只要一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