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填、填、填...


早一陣子前,在Queensbay外面,有一處小走道,可以觀賞海岸,看見大橋,誰知後來有欄杆圍起來,原來是要進行填海工程,這個景色也隨之消失,之後不知會是什麼樣的建築,擋在眼前。

檳城土地有限嗎?非也,在大山腳、威南和威北,還有不少地段可以發展,不過發展過度時不是好事,發展商選擇在沿海填土興建,這是改變一個地方的面貌。


退潮時,這裡能拍到不錯的照片,建築物的倒影,映照在海面上。


這些填土機器,就在海岸處,很靠近我的距離,似乎可以游泳過去對面,對面是木寇山,是不是未來有這麼一天,會越填土越多,最後也把木寇山一起合起來,併入檳島的版圖?

島的消失,看來是遲早的事。當島上的土地還有,儘管面積不大,但為什麼就是沒有人要把它發展後完善化?是不是填海後的產業,可以賣更得更高價錢?


檳城不斷有填海工程進行,如果真的要發展就移到威省吧,但我想,未來威省不一定會受到重視,反而會繼續被忽略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