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週休宅在家洗電腦


上個星期,週休時,如果沒有出去,就隨便找找身邊一樣事物來做,較早前我覺得電腦越來越熱,有一種快要爆炸的感覺,每次拿出去做工,都好像抱著一顆計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像三星手機爆炸,但我覺得應該是裡頭的散熱小風扇累積太多灰塵緣故。

Youtube是一個神奇的網站,幾乎什麼都可以找得到,短至十幾秒,長至幾小時的視頻,什麼鬼都可找到,我這台電腦是ASUS U31S,它有著超級苗條的身材(雖然相比今日的超薄已經是臃腫),它的鍵盤也贏得2010年中國設計獎(雖然這種噱頭)......不過這點我覺得還可以,因為它的鍵盤確實是最好用的,目前為止~~

2011年買到今天,都沒有清洗過,陪伴好多年,大學時用它剪輯、排版、修圖作業,完成報告、作業,也帶著它到處走,在班上用,在食堂,也在宿舍裡,跟著我坐飛機來回大馬跟台灣,還記得有一張照片是在機場拍的,當時就是用了它上面的鏡頭,雖然不是很好,不過照片卻是很珍貴哦,那時我沒有可以拍照的手機,也沒有相機。


以上這是我的宿舍,電腦放在桌上。


話說Youtube上,我輸入U31S,就有cleaning fan之類的視頻推薦,點擊進去,果然好用,這也讓我學到了如何拆卸自己的電腦。

一開始還怕怕,不敢開,怕開了這邊斷,那邊裂,結果自己親手殺死它。不過看了視頻後,確定打開的安全方式後,就動手操刀了。

首先要有十字螺絲起子,起後面的電板,清洗的方式是用小掃,輕輕掃就可以,一些地方,用棉花和棉花棒,沾一些水,輕輕拭擦,然後風乾。


以上是打開時,積著滿滿灰塵,幾乎已經不太能快速轉動的風扇,不過上圖是我已經清洗過後了的。是用夾子,夾著棉花,沾水,慢慢一片片拭擦。


我的手輕輕按下去風扇葉片,馬上就黑了,可見多麼骯髒。


鍵盤拿起來,原來很輕薄,我今天才知道電腦鍵盤原來就是這麼薄,幾乎底下就是一個類似鋁箔紙的東西。


當時買電腦,看到它得這個什麼鍵盤獎,今天才知道它為什麼得獎了。清洗完畢,蓋回去,電腦乾淨了。

還記得學院,我在吉隆坡的學院宿舍裡混時,曾去過一個學弟的房間,裡面什麼都沒有,就是那台桌面電腦吸引我,有著速度超快的機器,熒幕奢侈地選用了一個20幾寸的平面電視機來做熒幕,令人羨慕啊,讓我心裡也默默起了一個:“未來某一天,我也要這樣....”

這台電腦2011買到現在,是時候讓它只專門用在工作,至於娛樂、影音、儲存檔案或遊戲那些,夢想已久的擁有一台桌面電腦,本人正存錢籌備中。日後Po開箱文圖上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