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短赴吉隆坡見朋友之旅ETS5日去,6日回


10月5日,朋友從上海回來,約了當天晚上見面吃火鍋聚餐,大學的6人,又要重聚,我也從大山腳下去吉隆坡與會。10月2日,馨柔去特派麗星郵輪,5日中午回到來。

5日那天,我坐早上7點55分的火車出發,帶了幾件衣褲、電插頭、手機電線及心肝D750,出發了,一路拍拍拍,機不離手,這次選用18-35mm廣角帶路,只用這個焦段來拍攝。

去見朋友,也記錄我那已經好久沒回到去的城市,這趟沒有睡朋友家,到了那裡就隨便找一間賓館入住。有70多張圖~,看圖去,每張的圖說都在下方~

這趟短途旅行帶D750+18-35mm,一杯火車上的咖啡,ETS的咖啡,每一杯要2.70,有人說很貴,但我覺得這是體驗,付這麼一點不要緊,底下是我在KL Centre的一間文具店買的舊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這是回時拍的,沒辦法,只有回時才拍到我的機器)。

出去玩,穿自己喜歡的衣服、褲子和鞋子,感覺好好。

套某部落客的一句話:“這樣玩、這樣生活,真是一種特別的喜悅、幸福。”

 明亮的車窗,內部乾淨清潔,每一個座位有把手,方便老人家,車廂之間有一個空間,放背包客的行囊。

 別誤會,這不是播放鬼戲!ETS的車廂裡,每個都有熒幕,上面會顯示時間、火車號碼、時速、即將抵達的車站和終點站是哪裡。

在火車的車廂廁所旁,有一個走道很寬敞,我有較長時間站在這裡拍照。看風景。

回來時,老爸告訴我火車有特地慢下來嗎?我說沒有。他說,以前的老火車,就是會特別慢,讓顧客欣賞沿途風景,尤其是過bukit merah湖的時候。

 早上的火車,員工一片朝氣蓬勃,這是我喜歡的氣氛,大家都很relax,很有衝擊,但服務是一成不變的工作,熱誠會減,一旦如此,服務會大打折扣,希望大家都一樣保持初衷。

火車上的座位分兩排,上網買票的話,可以選擇要坐窗邊或哪個車廂。很自由。我這次沒有通過網上,下次就會了。

這位仁兄前面的食物,就是火車上賣的,包括有nasi lemak、炒米粉等,都是8令吉一盒。跟飛機餐很像,放進去微波爐叮熱。是有點貴,但都是體驗。當然你也可以帶自己的食物。

火車內的廁所,採用跟飛機廁間一樣的處理技術,方便後,有個按鈕按下去,廁盆裡注水後,機器會將它吸走。

 門是半弧形的,要記得確保轉門把上的鎖,上鎖。我朋友就是因為一個女乘客沒有轉上,結果他開門時,看到了一個女子馬上關上,鬧笑話,因為女子沒有上鎖。不過幸好女子已經方便過,但很驚險啊!

 車廂與車廂之間。在台灣,有賣一種區間票,是沒有座位的,給你站和站之間使用。

 窗外的風景宜人,遠看山連山,好美。


到了賓館。


賓館放了東西,就出來走走了。

遠處是pasar seni,還記得以前讀書時,來市中心,一定要去pasar seni,每次都覺得有什麼要買,卻什麼都沒有買到的走出來。

天氣是很酷熱。

pasar seni的車站和PURTA LRT站(右側),已經改頭換面了,以前沒有屋頂遮。

以前住吉隆坡時,很長時間來這間POS OFFICE處理電費那些,及郵寄物品。都要走左邊這條天橋過去。

putra lrt,嶄新的感覺一點都沒變過,冷氣一樣西北冷。

pasar seni車站,往舊火車站方向看去。該火車站叫“STESEN KUALA LUMPUR”,很多人會跟kl centre搞混。初初,我也是如此,還下錯車站。

萬里晴空,這是放假的心情和天氣。

5日下午時分去我朋友家,要去他位於miharja的家,就必須坐另一款lrt,在masjid jamek轉站。這個站,我以前坐到臭,天天要經過它,上班和下班也是。幾年過去,如今,一點都沒變啊

在吉隆坡的狗窩。

我住哪間?給你猜猜。晚上體驗鬧市。這天已經是6日,已經check out準備去走走。火車是10.30早上回大山腳。

早上時分,冷清清的茨廠街。

茨廠街裡的菜市場。

勞作的人。

鮮魚粥是他的每日早餐,想當年,我也曾經在凌晨4時就來這裡吃,這次卻沒進去吃。

在茨廠街,準備上班的人。

塗鴉,在吉隆坡市區處處可見,尤其是茨廠街。它有點像貧民區。

kota raya。好懷念的地方,以前我大、二姐很喜歡去,個人第一次喝星巴克就是在它右側的那間。(青色的屋篷)

匆匆忙忙。

吉隆坡是一個高生活消費的地方,也是經濟中樞,但鬧市裡流浪漢卻是隨處可見,他們活在每日壓力下。

SJ BUS,原來還有在路上開動,不過,被RAPID KL侵蝕的市場蛋糕,應該也所剩無幾了,壟斷,只會造成雜牌巴士走向收檔。

準備離開這裡的外勞,這些外勞終究還是把吉隆坡當成了他的家鄉,所以他只是離鄉。

路邊攤。

茨廠街裡,只有很少的華人雜貨店還在經營。

我在商務書局(左)拍照,這書局,已經沒了。以前,我每次都要來這裡,從吵鬧的外面進入裡面,冷冷的,安靜十足,有一隅安靜角落,供我看書到天黑了才出來找吃,再搭巴士回去蕉賴。

茨廠街的跳蚤市場。

每一個人,都在買和賣之間

有人把家裡的家產,全部都拿出來賣了。

有人把衣服掛滿街頭。

跳蚤市場,賣表的,看表的,修表的,都到齊。

老兄很自豪的買了一件滿意的褲,叼著煙,看著褲,心裡頭想著,哪天要穿它。


媽媽帶著孩子上工,在街邊開始她們的擺賣人生。

少數華人也在這裡做生意。


這裡有很多的包包買,但它們的來源,就不能多問了。

家裡的杯盤,我沒有去問要賣多少。只是,這樣都可以,會不會我家的東西也很值錢?


茨廠街跳蚤市場,你說多人嗎?挺多的。

大叔告訴我,來拍一張!他們在看外幣,這攤吸引不少人。

這位仁兄,趕快收東西走人中。因為對面有官員來取締了。藍衣的仁兄告訴我,他們在這裡70年代開始有人擺賣了,賣的東西琳瑯滿目,大概有超過100個攤位,他認為取締的原因是他們阻礙了交通,但更多時候是因為貨源來歷不明,有些是偷竊而來的。

看到鞋子,想到他說偷竊,我就想到了家裡被偷的勃肯鞋T..T

阿公很喜歡來的,忘了什麼名,小小的超級市場,現在被拆除了,不知道要建什麼。

當地人,流浪漢,習以為常啦

小店家,大家努力開店謀生,為了過日子。

公共巴士在當地非常受落,其中一個原因是太塞車,大家都不願腳掌踏油踏到爛,於是讓巴士司機來踩。

有游子扛著行囊準備上LRT,我也一樣。


pasar seni putra lrt站往KLCC方向看去,太遠了看不到。這裡是繁華都市的緊湊生活。可我卻已習慣了大山腳的生活。

來到KL centre,準備坐火車回家。不過先在這裡逛逛,才想起KL CENTRE已經有一些改變,有一些購物中心咋附近,但時間不足我去走更多,於是只好留下次。


這是我以前每次會坐的PURTA LRT站,在kl centre裡頭。

明亮的地方,通常就有食物。

泰國的食物,外勞的廚藝。

上班族是這裡店家的收入來源。

這裡川流不息的人,下次可以拍time lapse,等我帶上腳架先。

KL Centre裡面有一間文具店擺賣了滿滿的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雖然過期,但裡面的照片卻是永恆的,於是我買了一本來看,7令吉而已哦!

這文具店還在做著大傾銷。

10。38的火車,我坐了上去,火車開動,慢慢離開繁華,走進鄉間。

在霹靂州內,一間洋灰廠。

火車以時速140KM穿破甘榜的寧靜,我捕捉到聲音從這條小巷,傳入一間木屋裡還在熟睡而不會被火車聲吵醒的男孩耳中。

武吉美拉湖,壯麗山光水色。中間有一條車道,是舊火車路的走道,有機會,我要到這裡拍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