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你響應環保的方式正確嗎?


這,是你我他最熟悉不過的場景,有時它就在你家附近,有時就在路邊顯而易見,它就是非法垃圾堆,但今天我拍下的這一個,它是在一個簡陋的循環中心附近樹底下,它很明顯是人家不要的鞋子和一堆雜物。

循環再用的鞋子,就是要給其他有需要的孩子或者孤兒用,可把它拿到來這裡作循環的主人,也真沒有良心,胡亂丟在地上,結果這個看起來是野狗去翻動它,撕開來,想問,給人用的東西,這樣丟在這裡,別人還會要嗎?



這堆不知道什麼,總之發出異味來,非常難聞。污染了一些衣物,還可以用?老實說,這就是“循環”的黑暗一面,很多人,也許會告訴你他經常有在做循環,但究竟是怎麼個循環法?

是不是混在一起,丟到循環中心外,就算循環了?是否這些都有清洗清潔?還是等人清洗?是否每一樣拿出去循環中心了,自己就眼不見為淨,當作真的環保了?

很多循環中心,淪為另類垃圾場,其他人把不要的東西送來給它吞下,很多消費者也真的以為,這些污染過的鞋子、衣服,最後會送進一些陳放許多機器的工廠,這邊丟進去,那邊出來就是新的產品,好像很天真以為,循環工作就是這樣的。

以下這圖,就能看見很多液體從這些瓶罐流出來,沾污鞋子那些。


這其實就是很不負責任,響應循環,講究環保,如果方法做錯,也同樣是不環保,等於直接把它們都變成無法處理的垃圾。

消費者有一種心態,以為,不要了的東西拿去循環再買過新的,就叫做環保,這其實大錯特錯,真正的環保是延長物品的使用壽命,減少資源消耗,不是隨心所欲想要新的就換掉舊的給他人,慾望沒有戒掉,環保始終還是環保不起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