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橡皮筋 也屬一次性消耗


報紙,每天早上都會自動送上辦公室。

一捆報紙,就用3條橡皮筋綁起來,我為它們解套後,都會把橡皮筋收起來,久而久之,就“存”了這麼多,今天把它們分類顏色,之後就要把它送給有需要使用的商家。

橡皮筋1845年在英國被發明後,如今廣泛運用在人類的日常生活中。

其實橡皮筋和塑料袋的命運一樣,很多都是一次性,用了不到兩次,都是直接丟,比如你去打包食物,很多辣椒都是放在小張塑料袋裡,讓後用橡皮筋綁起來,圓鼓鼓的,那條橡皮筋,請問你是直接割斷它,還是慢慢打開它,洗了再收起來自用?

我想,絕大部分的人,99%都是割斷它,或者強硬拔斷它,倒完辣椒出來後,連同塑料袋一起丟進垃圾桶。

其實,大家可以避免它的消耗和不環保,辣椒就倒在食物上就好了,不必另外包過,小販也應該避免這麼做,當然他們一定也會抱怨,但,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肯定有的,不要懶惰思考。

這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如果你都能把它們清洗了循環或再用,那麼這小件的垃圾就不會積少成多,危害環境,甚至意外漂流到海洋裡,禍害海洋生物。


1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