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登高的風景


上面這張照片,是要用耶穌光吸引你進來看的。

真正我的文章要展開,是這下一句開始。

觀察雲層的變動,是件有趣的事情,但首先你必須犧牲一點時間,站在一個比較高的位子,觀察雲層湧動,雲的變化很慢,它就好像植物伸張的速度,看似靜止不動,卻又似以肉眼不見的速度在轉移,它其實比植物還要快一些,肉眼上還是看得見的。只是,雲移動的速度很慢。

6月某一天下班之後,我去看一間打算要賣的空屋後,趁著還有一些時間,就上一座高架天橋來看看這一大片烏雲的變化。

頭頂上當時候就出現了這麼一大塊,好像有天空之城在上面。


追逐這塊烏雲去,接下來就是細細觀察它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候是傍晚,夕陽在雲層的後面,理應上會構成漂亮的照片,我其實另一個很大的目的是要等待雷電的出現,因為這塊烏雲開始出現了凝聚和下雨的情況。

如果閃電、烏雲和雨結合在一起,就很完美了。可是最後等不到雷電,沒有閃電發出,但神聖的夕陽,在烏雲後方形成了穿透烏雲的耶穌光,再一次我看見夕陽西下時,那道漂亮的金黃色陽光,是如何灑在這座城市上方。


烏雲下,陽光開始透射而出,而遠處的雲層在夕陽下顯得很有層次感,也有著漂亮而不規律的紋路。


這一大片雲的下方,朦朧一片的,就是下雨了。


拍了一些照片,發現這張特別好看,也是夕陽灑下來最漂亮的時刻。


烏云密布的時候,同一時間,雲層下有陽光照射進來,也有下雨的情況。



其實就在我頭後方,還有很多很多的烏雲集結過來,準備形成一大片烏黑的天空,其實就在拍完照回家,當天的晚上大約11時左右,屋頂就滴滴答答,下起大雨來了。


烏雲後方正在被太陽燃燒中,這樣看去,好像整個檳島的山背後在發生著不可思議的景象,有種末日之感,夜幕降下後,距離明天也不遠了。

2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