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大山腳聖安納慶典:使命的召叫

大山腳一年一度聖安納慶典,主題使命的召叫,從7月19日至28日盛大舉行,今年考慮到道路因素,沒有再像往年環繞甘榜峇魯遊行一圈,而是只在教堂範圍內舉行聖安納聖像遊行。

剛過的週六,和往年一樣如常和家人到來參與,考慮到人潮因素,我們也沒有在晚間過來,而是選擇中午時分到這裡,隔天早上,才去參與華文彌撒。

烈日當空,戴著我剛買的帽子出發了。


教堂範圍內的人潮,是來了又離開,來了又離開,不間斷的充滿整個教堂範圍,很多外地遊客慕名而來,點蠟燭,獻上鮮花,有人來祈禱,有人來還願。


聖安納老教堂後面的山上,也是人頭攢動。


教堂裡設有足夠多的清潔工作隊,以及維持秩序的隊伍,保持教堂環境整潔。

晚上,這裡就會是一場大型彌撒的舉辦,可以看見後方有舞台音響和燈光器材,已經架設好了。


來到聖安納,聖水一直都是很多人都會來,瓶裝聖安納水回家,瓶子向該堂負責攤格索取,然後自由捐獻。


在教堂前面開始出現信徒在這裡乞討還願的隊伍,他們之中,有的會把錢交給教堂。


天氣其實很熱,我們在這裡遇見了姑姑在吉隆坡玫瑰堂的教友林太,她隨團員一起乘坐巴士上來大山腳,我們聊了一會兒,之後就往販賣聖物攤格去,買了不少衣服,我也買了2件衣服,一件給我,一件給馨柔。

能幫助教堂籌款,又能有情侶裝,多好啊!


在這裡,我們也進入老堂祈禱,為我們各自的意向,在堂內向聖安納、天主、耶穌、聖母等祈禱。


這裡一連10天慶典,都有免費午餐提供,其實,這樣看來是多人,可很快就能輪到你索取食物,因為整個安排,很有系統,很有秩序,大家沒有爭先恐後,各自禮讓,垃圾沒有亂丟。


看,多環保,飲水部已經不提供一次性塑料杯了,神父說,下次他們就來要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的使用,我腳也舉起來贊同。

對了,聖安娜教堂其實有一個計劃,究竟是什麼?完整的新聞,看這裡:大山脚圣安纳圣堂 向梵蒂冈申请“圣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