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8

【Saga Flx 小藍】 回歸,偶爾欣賞一下


好久沒有寫我的小藍近況,有一些朋友問,為何最近沒有提起它了?有的,過去有一次是它風扇故障送修的事,但整體來說沒有多大的改變。

上路後,又是一條好漢。

最近的想法是,對於原始的嚮往,一種回歸原始。

與其說是想換,不如說是用另外一種方式去欣賞我的車子,有很多人開車,買車初期很喜歡它,漸漸的有一些刮痕甚至是輕微撞到後,就開始心裡有了一根刺,拔不掉,就想賣掉它,換車等等。

我的車,車身上每一道傷痕都是我在外打拼的記憶,都是一些我在趕場時,或者趕往某些現場時留下,慶幸是這麼多年來沒有大的傷痕,都是一些小小的,拍拍木桌三下touch wood choi。


黃色的霧燈,有一種原始之美。

在這之前,我問過朋友,如果用完全深黃色的霧燈,會不會漂亮些,朋友說不妨試試看。在路上,偶爾也會看見類似的黃燈,也就是我們所謂改了下去後變得會很有友族味道的款式。

但後來還是遵循傳統,回到它的原始,這輛車子從一開始就沒有配備霧燈來,是SV款式,也就是最空的配備,好處是,這樣我能對它有一定程度上的修改,比如加裝我喜歡的skirting、霧燈等。


也就這麼簡單的幾樣改變,就讓整輛車子看起來很好看。從各個角度欣賞黃霧燈的小藍,整體來說還是漂亮。




日本輪圈,用了5年,還是繼續rolling,真是一款好看又有型的輪圈,深愛著它,又怎會捨得賣掉?

柔妹說,他父親起初買車的時候,也是會買很多保養品,瓶瓶罐罐放在櫥櫃裡,其實我也一樣,買了很多就為了要給它最好的保養,但數年後也是漸漸慢了下來,一度還只是把車交給洗車中心洗,從以前每週洗,到最後是每一兩個星期洗。

舊照

車的保養品,隨著我最近讓小藍重回原始時,又開始會留意起來。不過,僅限於一些特定的洗車品牌,而不再是雜七亂八的牌子。


說到車內的情況,有一樣開始出毛病的東西就是我的唱機,原裝唱機無法吞吐光碟,由於長途開車需要一些音樂娛樂,又不再想只是任由收音機決定我耳朵听的歌,於是也將唱機換了,升級到Sony DSX-A110U ,下圖為舊款的Clarion唱機。


店家幫我拆出來看時,才知道這款舊唱機原來是本地製造。


換上了Sony DSX-A110U唱機,加上汽車內的四個音響,整個聽起來就是很立體,而且聲音品質很好,本來我的首選是找pioneer,畢竟它才是唱機的代表品牌,但衡量、分析及做了一些功課後,這款Sony比較符合我的需求,重點在於價格不貴。


最後附上一張,早前拍攝有型的車尾照。

小藍的其他文章,請點此閱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