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網購Extreme Pro 32GBSD卡 / SanDisk Ultra Fit USB 3.1 USB


最近網購什麼?因為工作需要,最近網購,添購1張SD卡(Extreme Pro 32GB),1個USB(SanDisk Ultra Fit USB 3.1 Flash Drive 16GB)。

就來寫一下開箱的情況啦。

SD卡方面,32GB剛好足夠我用,還不至於需要用到太大容量的。

價格上稍微是比Extreme 32GB來得貴點,至於為何要買,除了是作為更多拍攝工作使用外,也是用來換著用,或者備用,速度上,Pro則是比Extreme快一些。


背面可以看到,SD卡的金屬處已經有多條紋路,這是使用有一陣後,每天需要取出插入的動作所導致。左側新買的則完全嶄新。


兩張SD卡的背面顯示,它們都是中國製造。

無論如何,換了這張寫入能力比較快速的SD卡後,相機好像也就比較省電,而且不會在錄製影片時很快就熱起來或耗電,買好一點的SD卡,一分錢一分貨,還真的是有多多好處的。

談談儲存資料的工具。

話說,存資料的東西,很久很久以前,小學時候,老師出示給我們看一張很大很大片的東西,叫做磁碟。

取自網絡
現代的小瓜瓜都不會再看到這個遠古時代的東西了。

它就像你阿嫲的老針車,早就不見或賣掉了,現在大家熟知的都是一個叫做雲端的東西,眼看不見,它們存在於無形中。


資料存在於“無形”中,是很厲害的一種“存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大家都不曾預測過,資料存具的變革,從硬碟、光碟、USB再到雲端,光碟的問世KO掉硬碟,USB取代光碟,後來出現了雲端,可以在手機端、電腦端、平板電腦端聯動操作,非常方便,USB做不到這點,可它還是存在著,而我在工作上一直都拿到很多廠商贈送的手禮,很多時候打開一看,都是USB,這很好啊。



不過,最近好像很多廠商都預算縮水,所以手禮簡單的只是筆,有的連筆都沒有,就只有書,甚至什麼都不送。

好啦,這裡想說,買了一個小小的SanDisk Ultra Fit USB 3.1 Flash Drive 16GB,買它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工作,要說工作也還不至於會用到,但純粹就是看在它網上賣很便宜,而且我的小藍剛剛安裝了新唱機,因此就需要一個小的USB裝載所有的歌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