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50mm試拍之:領鑰匙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又去檳島了,這一趟有特殊意義。同樣的,帶了50mm出來拍拍。我們把車停泊在附近,走路到柔妹舊東家附近的王昭君吃魚肉米時,經過她的舊東家,勾起她舊時在這裡工作的回憶。


 那段回憶若有生命,那個過去的她,必然在此望見未來的她;我如此心想,交織人生的緣分帶來的奇妙感覺,這裡是她每天經過的地方,走路到光大附近,或到這裡的附近吃東西。上班,下班。

那個背影如今走在我面前。



緣分就是這樣安排我們相遇了,也相愛,並且走到下一個階段。我們經常在一起開很多專屬我們才會意會的玩笑,外人不懂也不明白的,包括那一聲,發出了之後,只有她會反過來看的信號。
 

我們今日到檳島,一個特殊意義是,到律師樓拿取我們一起置產的鑰匙,我告訴她我感到踏實,其實也因為我覺得自己能給予她安全感。未來就是建設在“一起”之上。


所以,她有很多東西,做什麼事都喜歡說“一起”。


這時候走在這條曝曬的街上,是我們去了律師樓後出來,準備找吃。柔妹帶我到我想去吃的王昭君魚肉米,以前她帶過我來吃,她第一次是和同事來吃,那時就覺得好吃。


柔妹走過舊東家前面的這條路。

50mm挂機,在大太陽底下,雖然我戴了頂帽子,可也還是睜不開眼睛看東西,調整的時候,太陽直接對著我,於是調整上有些失準,以上畫面過曝了一些。


我發覺,50mm拍攝食物,桌上的食物需要經過擺設才能完好以局部角度拍攝。

這是我沒有經過擺設而拍,所以有些凌亂。有機會要好好擺設一番拍它,大概就是人眼的視角,所以定焦拍起來的話,必須有一些佈局感。


這一道招牌豆腐,上次我們也吃,這次也會點。入口即化,簡直是滑入喉的,很香,汁可以配多一碗白飯下肚。


有時,我會有點貪心,要拍她又要拍食物,但看來50mm教我們要有捨才有得,必須捨棄一些,你才能得到一些。所以,拿來拍人就好了。


柔妹用了也覺得,有些挑戰。

 
若你們想來這家店嘗試,要點的菜餚大概就是上面這幾道,通常必點招牌豆腐,王昭君魚肉米粉。


 飽餐一頓後,走回車子停泊處。


巫統大廈。

每當走過這條街,看見這座巫統大廈,就會想起那宗慘案,通訊塔掉下來把地面擊穿,同時還導致一人身亡的案件。那時柔妹在前東家上班,感覺到震動後查看,才知大事發生。就在辦公室的對面路而已。


太陽底下,紫得很亮眼的建築物。


1st Avenue,又和她來走走了。


這裡的泊車場,有一個很好的觀景地點,可以直接看見五條路。


也能看見大山腳山,整個威省北海,喬治市部分市區。


喬治市雖是高度開發的地區,但老城區保留了綠樹,所以還算是綠意盎然的,這個炎熱的天氣,讓我想起陰天涼爽的峇眼三目新村,還有太平小鎮。

我們還會再去一回那邊嗎?

會的,來日方長,再去也可,不同的是也許能在家裡準備一些早餐,吃了才慢慢搖著出發去。

每週不變的是,我們依然會到Betik綜合體育中心跑步,柔妹在11月22日的跑步中,突破了5公里,一路以來我都是跟在她前,又或者旁邊,後面,與她一起跑步運動,放鬆身心。

這一天,原本跑完4公里,手機計算報上公里後,她說再多一圈看看,於是就這樣完成了。天氣佔很大的因素,太過炎熱的早上,太陽猛烈,任誰都會軟。但陰天,涼風習習的話,則是很好運動,而且心情也會非常開闊。




附上一張,我們此前常會在跑步完後,到皇座吃些點心才回家的時候。

我隨身攜帶相機,50mm再拿出來拍拍。



她也漸漸愛上喝茶,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點普洱,偶爾香片,少有的時候會點鐵觀音或水仙。




2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